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城千人公益徒步 守护尘肺病农民工

省城千人公益徒步 守护尘肺病农民工
2018年06月25日 03:34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省城千人公益徒步 守护尘肺病农民工

  左手捂住口鼻,手心朝外,屏息30秒。6月23日,在晋中市榆次区黄土农言文化旅游试验示范区内,1500名身着白色上衣的志愿者用这样的动作感受着尘肺病人呼吸的不易。随后大家怀揣公益热情开走,用爱的脚步呼吁人们选择绿色出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大气环境,共同关注呼吸健康,关注尘肺病农民工群体。
  “今年6月,恰逢大爱清尘成立七周年,也是第六个世界呼吸日,山西是‘大爱清尘,益呼百行’活动的全国主会场。北京、上海、成都、海口、西安、武汉、泰安等102个城市的两万余名志愿者与山西主会场同步参与此次世界呼吸日传播活动。”大爱清尘山西工作区主任曹勇介绍道。
  大型千人公益徒步是此次“大爱清尘,益呼百行”的核心部分。每一个人都对呼吸健康越来越关注,志愿者们以时下最流行的健身方式——骑行、跑步、徒步,呼吁更多人关注呼吸健康、关注每天与呼吸艰难抗争的中国尘肺病农民工。

高芳芳文/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