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于成龙第11代孙揭幕——中国首套“清正廉洁”邮票发行

于成龙第11代孙揭幕——中国首套“清正廉洁”邮票发行
2018年06月25日 03:34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于成龙第11代孙揭幕——中国首套“清正廉洁”邮票发行

于银元老人签名。 杜建伟/图

  本报讯(记者杜建伟)6月24日,由86岁的于成龙第11代孙于银元揭幕,《清正廉洁(一)》特种邮票在吕梁首发,该套邮票是中国首套“清正廉洁”邮票。当天,山西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集邮巡回展览(吕梁站)也拉开帷幕。
  “祖先上邮票,后人很荣光。”于银元说,以前家里有于成龙的族规家训、政书,现在有了邮票,于成龙清正廉洁的故事就能更好地在家族中代代相传了。于成龙,被康熙皇帝誉为“天下廉吏第一”,吕梁市方山县人,45岁出仕。在二十余载的为官生涯中辗转多地,廉能并举,深受百姓爱戴。
  现场,数百位集邮爱好者排队购买该套邮票,这些人分别来自山西各地。为提高邮票纪念价值,集邮爱好者纷纷邀请于银元签名。
  该套邮票一套4枚,选取了春秋到清代4个广为流传的居官正直、廉洁自律的人物故事:春秋子罕“不贪为宝”、东汉羊续“羊续悬鱼”、明代于谦“两袖清风”、清代于成龙“立檄拒礼”。于成龙“立檄拒礼”的邮票上,身穿官服,形象威严,身后有“严禁馈赠檄”字样,讲述他任直隶巡抚时,大名县县令在中秋节前给他送礼,他严词拒绝,并张榜颁布《严禁馈赠檄》,严令所属官员不准送礼行贿的故事。
  邮票还设计了二维码,手机扫描就能欣赏到4个典故的视频短片。山西邮政集邮与文化传媒部副总经理刘玉婷说,邮票是国家名片,廉政题材邮票能在润物细无声中向社会大众宣传古代廉政文化,有助于人们学习先贤们的廉政精神,以古为鉴。
  山西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集邮巡回展览(吕梁站)由山西邮政发起,展出了26部80框集邮作品。这些作品多数由民间集邮爱好者自觉提供,部分题材涉及改革开放以来山西各方面的成就。

邮票于成龙集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