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祥三宝”不离身

“吉祥三宝”不离身
2018年06月25日 06:16 工人日报
原标题:“吉祥三宝”不离身
   

在华塑股份公司电石厂,说起原料车间石灰一班班长胡永亮,那可是响当当的人物:华塑股份青年岗位能手、聚焦双效青年先锋、金牌班组长、淮北矿业2017年度“劳动模范”。

从初出茅庐的巡检工到一专多能的多面手,从任劳任怨的兵头将尾到一身荣誉的先进人物,胡永亮每走一步都脚踏实地。

“就说他身上的‘吉祥三宝’吧,上班不离手,下班不离身,连平时开会也舍不得放下。大伙经常开玩笑说,那是他的命根子 。”石灰窑中控员谢敏说。

“哪有什么吉祥三宝?就是对讲机、工具包、风油精呗!”胡永亮告诉笔者,对讲机不离身是因为园区面积大、战线长、场点多,手持对讲机可以随时了解现场情况,遇到紧急关头能在第一时间赶去处理。工具包不离身是因为公司推行一专多能、操检合一,班长在巡检时遇到螺丝松动、皮带跑偏、拉绳调整等情况,可以随时就干。至于风油精,那是困了累了倦了的时候,涂一点提神醒脑。“作为一班之长,时刻保持良好的精气神很重要!”胡永亮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