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强大脑”献计高质量发展 今年河南智库重点关注9项问题

“最强大脑”献计高质量发展 今年河南智库重点关注9项问题
2018年06月25日 07:52 河南政府网
原标题:“最强大脑”献计高质量发展 今年河南智库重点关注9项问题

  河南的高质量发展如何推进,“最强大脑”来出谋划策。6月22日,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在新乡学院举行,今年我省智库建设要围绕社会主要矛盾发展的新变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重点关注9项事关河南高质量发展问题,充分发挥党委政府“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河南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发展活力动力进一步增强。但同时,我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比较突出,需要智库部门结合当前实际,对关于宏观经济形势的基本分析研判、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组织实施“三大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国家战略规划实施和战略平台建设等9项事关河南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说:“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一整套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体系和政绩考核。智库部门要发挥作用,想在前、谋在前,量身定制高质量发展的制度环境,当好党委政策的‘参谋助手’”。

  会上,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新乡学院共建的沿黄经济发展研究院揭牌。(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银新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