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外品牌将工厂从中国迁到越南,外国网友评论扎心

国外品牌将工厂从中国迁到越南,外国网友评论扎心
2018年06月24日 23:54 北京时间
原标题:国外品牌将工厂从中国迁到越南,外国网友评论扎心

很多国外大品牌,由于生产成本高,根本不自主生产,耐克和阿迪的鞋绝大部分都是中国工厂代工的...

现如今,阿迪、耐克正准备“抛弃”中国,转而让越南生产他们的运动鞋。

有外国网友认为,随着中国更加重视科技和工业领域,成本变高是他们转移生产地到越南的主要原因...还有老外认为,越南生产的也不差...

马上有中国网友反驳道:很久前已经是这样啦,除了航海、高尔夫、马术等高消费运动用的鞋,其他的基本搬到越南和印尼了,不过质量就飞速下降,玩鞋的都知道。

还有人说,这叫雁行效应(又叫哪儿有便宜占去哪儿)。一些知名品牌,不自己生产产品,而是委托给其他成本较低的国家,比如说以前中国就是一个世界最大的生产场,因为劳动力成本低。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转而生产更多的技术产品,比如电子产品。所以,中国的劳动力将变得更加昂贵。因此,企业就把他们的业务转移到一个另外一个没那么发达的国家,然后,这个周期又开始了。

就是哪儿有便宜占去那儿呗..它们下一步还能去哪儿......

很多国人对国产品牌不自信

李宁曾说:我说要把公司做到80亿,他们却觉得我明天就要倒闭!由此可见很多人对国产的恶意..

有人一天到晚说耐克阿迪好,国货差,可笑的是,你穿的所谓名牌都标记着“中国制造!”。

中国最大的鞋厂,员工有十多万,每天光大米都要吃掉好几吨,他们都是为全球最著名的的顶级品牌运动鞋进行贴牌生产,他们每年都会为耐克设计很多运动鞋的款式,然后卖给耐克。

还有,这里我要很单纯赞一下我们强悍的制造业和复制能力,接触过一些高仿产品,饰品和项链什么的,他们的链条,别说专柜人员,就算是专业人士也得费眼去鉴别,而且质量杠杠的...

而对于阿迪和耐克把制造厂转向越南,这是正常现象,也是一种经济现象,就如几十年前耐克等进入到中国办厂时一样。商人总是逐利益的,努力提高中国品牌的影响力才是我们要做的!!!

不做只会拼装的生产地,而是做到真正的用技术去竞争!!

越南扎心耐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