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今日上线

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今日上线
2018年06月25日 17:26 中国网作者:张艳玲
原标题: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今日上线

6月25日,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上线仪式在京启动。中国网记者 金慧慧 摄

中国网新闻6月25日讯(记者 金慧慧)由国家禁毒办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上线启动仪式25日在京举行。国家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梁云出席活动并讲话。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在仪式上致辞。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国家禁毒办创新“互联网+禁毒教育”思路,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开发建设了具备“教、学、考、评”功能,把宣传教育、课堂教学、评估考核和互动体验融为一体的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

国家禁毒办积极构建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体系,充分利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打造宣传禁毒政策、传播学习禁毒知识、推广禁毒教育经验的新载体、新阵地、新平台,有效提高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国家禁毒办强调,要加快平台建设发展,保护更多孩子免受毒品侵蚀和危害,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北京市东城区崇文小学学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中国网记者 金慧慧 摄

国家禁毒办要求,把平台继续建设好、充分运用好、组织发展好。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做好2018年暑期和秋季开学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结合平台推广应用组织开展好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共青团、妇联等部门作用,组织精干力量,大力推进中小学校推广应用。

仪式上,寻找“中国青少年禁毒宣传形象大使”活动同步启动。据悉,为做好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的推广和应用,国家禁毒办、共青团中央决定组织开展寻找“中国青少年禁毒宣传形象大使”活动。具有中国国籍、35岁以下、形象良好、品行端正、热心禁毒公益事业,无涉毒问题和其他违法犯罪记录的青年才俊均可报名。

国家禁毒办将会同相关部门从自荐和各地、各部门推荐人选中,选出一至两名“中国青少年禁毒宣传形象大使”,并于今年10月举行聘任仪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