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漫评|只建一半的“尬厕”尴尬了谁

漫评|只建一半的“尬厕”尴尬了谁
2018年06月25日 20:31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漫评|只建一半的“尬厕”尴尬了谁

  在山西省娄烦县,部分农村在厕所改造中出现了“半拉子”工程,黄土地里,白色的厕所蹲坑格外显眼,却既没有围墙,也没有屋顶,被媒体称为“尬厕”。当地称,出现“尬厕”是因为资金不足。

  推进农村厕所改造是大好事,可好事“做一半”就成了坏事。搞个蹲坑、竖根管子,钱花掉了、厕所还用不起来,浪费钱财不说,还有损政府在百姓心目中的形象。资金不足可以先少建几个,等有钱了再建,但至少要建一个就成一个,怎么能为了“数字达标”而做“半个厕所”呢?

  刘庆传/文 张永文/图

漫评尴尬蹲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