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八旬老人借戒指 跪地再求婚

八旬老人借戒指 跪地再求婚
2018年06月26日 00:08 华商晨报
原标题:八旬老人借戒指 跪地再求婚

  李育本老人再次向老伴儿求婚

  ■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闻英奇 摄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闻英奇)对于爱情最美的样子,有人说是你在闹,他在笑;有人说是相濡以沫,互为盔甲和软肋;也有人说是少年夫妻老来伴。6月25日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功能区牡丹社区职工活动中心内,从早9点到下午3点,在公益团队志愿者的协助下,9对老夫妻演绎最美的爱情故事。

  “李老先生年轻时就是个大帅哥儿,一点儿不比现在的明星差,太帅了。”牡丹社区职工活动中心二楼,公益志愿者接过86岁的李育本带来的59年前的结婚照,忍不住赞叹。当天李育本带着88岁的老伴儿刘韧惠来此拍摄婚纱照,纪念即将到来的60周年钻石婚。

  站在镜头前的李育本一个胳膊挽着老伴儿,头稍稍向老伴的头上靠拢,一把被老伴儿推了回去,“头别靠过来,一靠过来就歪了。”老伴儿刘韧惠笑着说道。两人按照摄影师的要求非常配合地拍下照片。拍照间隙,原本下来休息的李育本再次走上背景台,单膝跪地伸手模拟求婚,立刻引来众人的欢呼,“没戒指,不算!”老人转身借了一枚戒指,再次单膝跪在老伴儿面前,被老伴儿搀扶着站了起来。

  李育本告诉记者,他和老伴都是沈飞的退休职工,1954年两人在当时的北京航空航天学院相识,“当时我俩上大学二年级,我俩和另外几名学生会同学被安排组织夏令营活动,工作繁忙我生病了,她就细心照顾,交往一个月后,我们请示班级党支部批准恋爱关系,一晃都过去59年了……应该珍惜我们的生活。”

  牡丹社区书记王辉说,社区从5月份开始,在社会各界志愿者的协助下,通过入户走访、科普讲堂、团队活动等途径,经过意见征求以及精心遴选,历时一个月,选出10对老龄夫妻为其进行公益婚纱摄影,参与活动的10对老年伉俪均为70岁以上党员及志愿者骨干。

  当天从9时,社区陆续迎来了老夫妻们,在临时的“化妆间”里,化妆师精心地为老人们化妆、挑选礼服、做造型。

  “社区举办这次活动,不仅弥补了我们当年的遗憾,也让大家找回了年轻的感觉,更留下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刘韧惠说。在等待拍摄的过程中,老人们还情不自禁地讲述起了各自的爱情故事,不仅向大家展现出老人们是如何在柴米油盐、衣食住行这些琐碎的生活中相濡以沫,更向年轻一代传递着老人们细水长流的生活中,有一种怎样的平凡却可贵的忠贞与坚持。

  据介绍,照片还将进行精修和装饰后在社区内进行展览,营造全社会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良好风尚。让大家见证现实版的“白头相守,回归初心”。

老伴儿跪地求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