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J罗又回来了 皇马该后悔了吧!

J罗又回来了 皇马该后悔了吧!
2018年06月26日 08:51 扬子晚报
原标题:J罗又回来了 皇马该后悔了吧!

  J罗 Osports供图

  4年前的巴西,德国队捧走大力神杯。但是,在那个夏天,一个有着灿烂微笑的少年却是大家眼中的焦点,他就是哥伦比亚队的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有着阳光的外表、乐观的性格、精湛的脚法、全面的技术,最终以5场6进球2助攻的成绩获得了那届世界杯金靴奖。这样的J罗,令人惊艳。4年过去,从巴西到俄罗斯,经过起起伏伏的J罗,用自己两次助攻队友得分的出色表现,证明了四年前的他又回来了。          特派记者 张昊 黄启元 莫斯科专电

  “哥伦比亚的主力都失去了当年的光环,最典型的就是J罗,他已经过了最巅峰的时期,日本队完全有机会封死他。”世界杯首回合比赛前,在上届世界杯上带队输给哥伦比亚队的时任日本主帅扎切罗尼这样说。这话说得有点夸张,但是却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大家对J罗的质疑。

  四年前,J罗凭借在巴西世界杯的出色表现被银河战舰斥巨资引进,但在去年由于出场时间较少又辗转到拜仁。以世界杯作为一个刻度,这四年对他来说颇有些物是人非的味道。正是在这样的压力和质疑声中,J罗跟着哥伦比亚队来到了俄罗斯。结果,在赛前训练中,他意外小腿受伤,直接被主帅排除在了与日本队的首发名单中。

  然而,那场比赛,哥伦比亚队遭遇滑铁卢。上来就被罚下一人,还被日本队领先。在这种情况下,J罗在下半场第59分钟替补出场。但少打一人的哥伦比亚队就是没办法威胁到日本队的大门,老将法尔考体能明显下降,而依然有情商的J罗似乎也是力不从心。登场后,J罗曾在禁区右侧获得了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可惜他的射门被日本队后卫挡出。焦急之下,J罗还领到了一张黄牌。似乎一切都在印证着赛前扎切罗尼的话,J罗的巅峰似乎已经定格在上届世界杯里了。

  但是,对于J罗,对于哥伦比亚队来说,一切的定论都下得太早。因为首轮比赛都没有拿分,哥伦比亚队和波兰队昨晨的相遇将直接关系到输了就会提前出局。已经伤愈的J罗首发登场了。第38分钟,J罗右侧开出角球,夸德拉多回敲,金特罗又塞给插入禁区右侧的J罗,J罗左脚挑传,米纳抢在门将斯琴斯尼之前,在门前3米处头球破门,比分终于变成1比0。第75分钟,又是J罗,他后场左路得球观察到了前场中路的夸德拉多,直接大力弧线球送到防线身后,夸德拉多单刀赴会距门13米处推射右下角,攻破了尤文队友斯琴斯尼的球门,比分变成3比0。

  在拿下这场胜利后,哥伦比亚队的积分达到3分,升至小组第三,仍然留有小组出线的希望。而本轮过后, J罗的成绩单上也再次增添了辉煌的一笔,在他参加的7场世界杯比赛中,和他有关的进球数达到了10球(6个进球,4次助攻)。和4年前相比,如今的J罗更加成熟了。在过去的四年中,从皇马到拜仁,J罗更多体现出的是他的助攻能力。精细的脚法配之出色的大局意识,让他在阵地战中总是可以通过斜长传的转移球改变进攻方向。因此,即使J罗缺少反击速度,但他的最后一传总能恰到好处给到队友脚下,他喜欢在肋部送出致命直塞,帮助队友破门得分。目前在拜仁,正是J罗在中路精细的梳理和组织调度才更好地打通了拜仁的两个边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