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警方破截取电视台讯号机房案 不法获利超千亿台币

警方破截取电视台讯号机房案 不法获利超千亿台币
2018年06月26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警方破截取电视台讯号机房案 不法获利超千亿台币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刑事局”利用科技专长及数码鉴识犯罪现场设备办案,成功破获岛内首宗大型地下截取电视台讯号机房案件,粗略估计不法获利及侵权损害逾上千亿元(新台币,下同),全案依法送办。

两男子涉嫌使用大量的卫星接收器,接收有线电视数字讯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记者李奕昕/翻摄

  台湾“刑事局”电信侦查大队25日举行破案记者会,称新北地检署检察官日前指挥“刑事局”电侦大队第一队、保安警察第二总队刑事警察大队共组项目小组,透过网络封包追查,发现王某、李某两男子利用新北市、台中市和台南市等地民宅掩护,架设大型截取电视台讯号机房。

  警方深入调查发现,王某、李某透过装设强波器、编解码器,进而将有线电视台或卫星讯号转换成网络流格式,转而提供机顶盒或手机APP的直播频道使用。

  王某、李某以一对一方式,窃取有线电视、MOD及卫星电视的合法讯号,狡猾利用网络掩饰犯罪行为。

  警方指出,王某、李某为追求影像质量提升,甚至砸下大量成本架设大型卫星天线,并将转码设备从第一代进化到第三代,每月还花大量费用购买宽带及增购设备,所窃讯号内容及传输速度直逼合法讯号机房。

  经过清查发现,岛内有线电视超过上百个频道都遭到嫌疑人窃取,就连外商电影频道、运动节目也遭截转讯号,粗略估计不法获利及侵权损失至少超过上千亿元。

  “刑事局”利用科技专长结合保二刑警大队智慧财产查缉专业,顺利根据线索瓦解直播讯号来源。同时透过数码鉴识犯罪现场设备溯源追查,于22日将嫌疑人追缉到案,这也是岛内首次破获大型地下截取电视台讯号机房案件。

  查获赃证物包括有网络设备37台、集线器15台、第四台强波器4台、机顶盒294台、卫星讯号译码器314台、电脑伺服主机41台、手机和金融账簿等。

  警方表示,由于此案相关讯号均透过网络传输境外主机,现持续扩大追查其他可能接收端主机及端末设备。

责任编辑:王诗尧

机顶盒讯号机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