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培德书院六一是如何度过的?培德书院送给孩子们四个宝贵的礼物

在培德书院六一是如何度过的?培德书院送给孩子们四个宝贵的礼物
2018年06月26日 10:20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在培德书院六一是如何度过的?培德书院送给孩子们四个宝贵的礼物

  健康、爱心、陪伴、艺术,这四个关键词共同构成了培德书院送给孩子们的六一礼物,借着这个与众不同的儿童节,培德书院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美行的种子。

  清晨一大早的拔河比赛,伴随着“健康”这一关键词,成为培德书院儿童节的序章。孩子们在欢乐中增强了身体素质,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乐趣,这就是培德书院奉行的“知行合一”教育理念。

  每年六一,培德的老师们总会亲自上阵,为孩子们表演一场精彩的戏剧,不仅如此,老师们身穿的角色服装都是其亲手制作的。今年的戏剧是改编自同名绘本的《你看起来很好吃》,讲述了霸王龙和小甲龙之间温馨而跌宕起伏的故事,剧中充满爱的霸王龙被接地气地改成了中国龙,给故事增添了一层传统文化的色彩。

  爱心是培德书院在儿童节送给孩子们的第二个礼物。培德书院稍大一点的孩子们于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进行了一场音乐会慰问演出,面对着只能在医院度过儿童节的唇腭裂患者们,他们学会了付出自己的爱心,让那里的小朋友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和温暖。

  陪伴是父母可以给孩子们的最棒的礼物,这或许就是培德书院坚持着“三代私塾”教育的原因。家长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陪孩子玩耍,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于是这次培德书院的亲子运动市集提供了好玩又特别的亲子相处空间。一系列带有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小游戏,在不知不觉间提升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亲密度,让两代人的距离更加无间。

  到了夜晚,培德书院联合松美术馆组织了一场“夜游美术馆”活动。将艺术融入生活点滴中,为孩子们提供富有艺术气息的环境,是重视美学教育的培德书院一贯的教育原则,因为“孩子是天生的艺术家”。松美术馆在园林中放置了艺术家黄玉龙的“月亮”装置,让孩子们零距离触碰艺术的力量,滋生艺术的种子。

  通过这样的六一儿童节,培德书院给孩子们送上了珍贵的人生礼物,在特色私塾教育的这条路上,他们已经走得越来越好。

书院六一儿童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