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平板电脑代替乐器合奏 香港学生“e-乐团”将扩大

平板电脑代替乐器合奏 香港学生“e-乐团”将扩大
2018年06月26日 14:3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平板电脑代替乐器合奏 香港学生“e-乐团”将扩大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香港电台网站26日消息,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下学年将扩大“e-乐团音乐创演实践计划”,参与学校名额由4家增至6家。学生将通过平板电脑配合音乐应用程序,代替乐器,学习音乐知识及演奏技巧。有学校称,由20名学生组成的“e-乐团”7月将在荃湾大会堂公演。

有学校组成“e-乐团”,教学生用平板电脑演奏。香港电台网站 梁祯祥摄

  天主教博智小学是参与公演的学校之一,学校音乐科主席黄嘉丽称,参与计划的学生原本每年需付300多港币学费,但获校方资助,豁免费用,减轻家长负担。

  黄嘉丽指出,有些学生可能以往是被迫学乐器,但“e-乐团”通过平版电脑认识音乐,相对轻松,还有助于减压,希望这种学习音乐的模式将来有机会列入课程。

  计划发起人、香港音乐教育家协会主席梁智轩表示,计划初衷是希望能为有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门路探索音乐,掌握基本弹奏音乐等技巧。

  他指出,过往学音乐比较“死板”,只是跟随乐谱弹奏,希望学生通过合奏及即兴创作来培养创意及解决难题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