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所国际名校不参与台大主办会议 台大:都是台当局凌驾结果

多所国际名校不参与台大主办会议 台大:都是台当局凌驾结果
2018年06月26日 14:59 海外网
原标题:多所国际名校不参与台大主办会议 台大:都是台当局凌驾结果

台大举办2018环太平洋大学校长会议(APRU-APM),多所国际名校未参与。(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前,台大举办2018环太平洋大学校长会议(APRU-APM),许多国际名校都没出席。台大自主联盟表示,这都是因为台当局以其政治凌驾专业,而让会议变憾事。

据报道,2018环太平洋大学校长会议(APRU-APM)于6月24至27日在台湾举行,台大自主联盟表示,这是台大为庆祝90周年校庆争取的活动,但却因为台当局“教育部”强行介入台大校长选举一事,对于台大行政团队产生纷扰,导致诸多重大校务缺乏中心领导团队,从而使得此次会议成为历年举办规模最小的会议。

台大自主联盟表示,有几所知名的国际高校,如加州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伯克利分校,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均无人参会,仅有浙江大学派人出席会议。此外,此次来台参与会议的大学校长及代表,对主办方台大没有正式校长与会感到惊异。

自主联盟指出,这都是由于台当局强力介入大学自主与学术自由的表现!台当局应尊重台大遴委会的选举结果,立即依相关规定聘任台大校长,让台大校务能顺利运作。另外,也盼未来新任台当局“教育部长”具有公正的立场,让台湾高教恢复正常运作。

据报道,环太平洋大学校长会议(APRU-APM)曾被学术圈形容为高等教育界的“世大运”,许多国际一流大学如加州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伯克利分校、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大学、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以及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等学校皆为会员校。(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