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让基层干部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让基层干部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2018年06月26日 15:44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让基层干部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荒滩变绿洲,“盐碱地”变“世外桃源”。青海省新庄村本来四处都是荒地,2013年至今,支部书记李连和依靠政府的支持,投入8000余万元,绿化了新庄村周边的2000亩荒山。建起了休闲山庄,河湟传统民居等,吸引了不少省内外游客,提高了当地村民的收入,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3906户。(6月23日中国西藏网)
李连和书记将“猪嫌狗不爱”的地方,变成了发家致富的“世外桃源”。是他的妙计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他就是新庄村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基层干部别总认为自己很渺小,自己的作用无足轻重,无非是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为群众服务。既然服务,就要服务好,多为民众想想,给群众办实事,带领他们致富,这样一来,有了作为,你就不再渺小了。新庄村的李连和他也不过是个党支部书记,不过通过他的带领,村民的收入确实提高了,农村品牌也打响了。今日的新庄村,再也不是那个面黄肌瘦的“穷小”,而成了位“绿富美”的“俏姑娘”。谁敢说他这一行为是很渺小的?基层干部,真抓实干,为民造福,才能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璀璨明珠就是要光鲜亮丽,耀眼夺目。拥有着与别人不同的思想,你因此耀眼;敢于挑战,做别人不敢做的事,你因此耀眼;能想出别人意想不到的方法,你因此养眼。基层干部要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就得耀眼,那就得从众人的思想中独树一帜。
新庄村书记带领村民建立的卯寨景区,让荒地也能变得耀眼,这离不开书记的独树一帜的思想。为何那么多年的荒地到他手里就变废为宝了呢?这也是他和以前的村干部不同思维的表现。他牢牢抓住“没有绿水青山,何来金山银山!”带领村民在绿水青山中寻找“致富密码”。让本在外打工的村民都乐意回家发展旅游生态,为家乡做贡献。村民王存鹏表示:以前在外打工,每月收入两三千,现在在景区干绿化、房屋建造的工作,每月能挣5000多元;由于游客增多,前来采摘蔬菜的也多了,在家采摘新鲜的比市场上贵1元1斤,这又是一大经济来源。从村民的回答也知道,书记提出的发展旅游业,让村民广泛受益,得到村民的支持,大大提高了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李书记也因这一奇思妙想取得的壮举,而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民众都喜欢办实事,心贴心的好干部。深入人心,干部这颗明珠才会因此璀璨,照亮民心。四川乡城迷彩村干部仁青总喜欢和村民打成一片,为村民解决了诸多困难,是民众心中的好干部。他一上台,发现路窄坑洼多,特别不方便,开始为民众修路,通路后发动村民养、护路,时常可看见他和村民一起清扫公路;对待村民关心细致入微:村民土墙被雨水冲垮,他冒雨带人进行围墙加固;带动村民发展藏鸡养殖,初显成效。这样温暖人心的干部,难道不是一颗璀璨的明珠吗?
基层干部肯想肯干,多为民众办实事,和民众心贴心,必将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合江县法王寺镇 知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