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自我创新抢占机遇

自我创新抢占机遇
2018年06月26日 15:45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自我创新抢占机遇
“矢志不移自主创新,坚定创新信心,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凸显了自主创新的极端重要性,为我们毫不动摇走自主创新之路,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牢牢掌握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提供了方向引领和根本遵循。(6月22日 来源:人民日报)
如何屹立世界之巅、赢得主动权?毋庸置疑,当然是自主创新。它是我们实现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是我们勇攀科技顶峰的重要源泉,是我们“永不言败、保持胜利”的重要法宝。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必将增强国家竞争力,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主动。
我们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始终攻坚克难、永不放弃,始终弘扬自力更生的拼搏精神,走一条适合我们中华民族自身的科技大道。自主创新,核心在于“技术突破”,一旦驾驭核心技术,实现革命性突破,必将引领技术潮流和发展趋势。这也是我们孜孜不倦、一往无前的动力所在,我们在创新的道路上始终奋发图强。
我们并不是“闭门造车、夜郎自大”,始终牢记领导人的重要指示和精神“自主创新是开放环境下的创新,绝不能关起门来搞,而是要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事实证明,我们自主创新的发展理念相当正确,没有受到其他外界因素的干扰,平稳有效自我创新,坚持不懈抢占机遇。
我们清醒地认识到:“科学技术是世界性的、时代性的,发展科学技术必须具有全球视野”,深化同其他国家的交流合作,才能“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妄自尊大必将走向失败的边缘。我们“借力发力”,只为夯实基础“更进一步”,正确使用国际的创新资源,才能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自我创新,更好地放飞自我,实现更大地突破。
正因为我们审时度势,正确把握机遇,建成了科技强国,所以我们倍感珍惜和幸运。我们不断增强自主创新的能力,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在新时代抓住新的机遇,积极参与全球科技治理,加快前行的步伐。只有在更高的地点,抢占更大的机会,我们才能牢牢掌握发展的主动权。
作者:刘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