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街道党员认领服务 "民族文化"受关注

街道党员认领服务 "民族文化"受关注
2018年06月26日 20:04 北青网
原标题:街道党员认领服务 "民族文化"受关注

6月26日上午,朝阳区亚运村街道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暨'我为身边党员点赞'主题党日"活动,现场8名在职党员服务队代表认领了教育培训、法律宣传等8类服务项目。值得一提的是,结合地区特色,亚运村街道还推出了"民族文化"服务,借助辖区内中华民族博物院的资源,由"双报道"的在职党员向居民讲解中国56个民族的故事。

据介绍,目前亚运村街道有2184名"双报道"的在职党员,将根据岗位特点和自身特长,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中华民族博物院在我们街道,结合这一资源,我们设置了'民族文化'服务项目,由党员定去向居民讲解56个民族的故事,传播民族大团结。

现场,四位群众代表为街道的党员进行"点赞",例如被邻居称为"亲闺女"的党员张雅萍;长期为居民免费义诊的知名中医苏兆田;十年如一日坚持义务讲党课的安南社区党员黄寅生;关心患病居民的安苑里社区党支部书记桑大利;长年为小区孩子"点石成金"的北京特级老师、安慧里南社区党员孙蒲远……

朝阳区亚运村街道组织科科长李新宇介绍,在亚运村街道,像张雅萍一样的共产党员有1965名,他们常年帮助邻里街坊,解决大小难题2102个,收到表扬信、感谢信101封,锦旗45面。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86支,先后有58支队伍被评为优秀服务队;小区党员带头人达到135名,这些优秀党组织和党员成了小区居民的心目中的偶像。此外,地区的41个驻区单位党组织和2184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成为参与地区服务管理的重要力量。(北青报记者 张小妹)

责任编辑:王祎(EK01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