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免费丨新医大一附院儿童生长发育大型联合义诊开始啦!

免费丨新医大一附院儿童生长发育大型联合义诊开始啦!
2018年06月27日 00:05 乌鲁木齐晚报
原标题:免费丨新医大一附院儿童生长发育大型联合义诊开始啦!


您是否每年都到正规的医院对孩子进行健康体检和生长发育评估?

输12


 正规医院体检及生长发育评估有助于您及时发现下列疾病:矮小症、性早熟、肥胖症、遗传性代谢病、营养不良等疾病,这些都是内分泌遗传代谢性疾病,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有一定规律的,生长发育障碍的首要表现是矮小,除上面所述的疾病外,全身各系统的慢性疾病均可引起矮小,比如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肝脏疾病、心脏疾病、肾脏疾病等。需要引起各位家长的足够重视!

   父母们需要每年带着孩子到医院进行相关的健康体检和生长发育评估,做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给孩子一个健康的童年,圆满的人生。为响应十九大的精神,使全疆的儿童青少年得到良好的生长发育评估,使得生长发育异常的患儿得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一附院相关专家将于7月1日进行儿童生长发育大型义诊活动,让祖国未来的花朵们能够健康、快乐、自信地成长,开创美好的未来!

相关科普知识?

性早熟

是指男童在9岁前、女童在8岁前呈现第二性征的发育,性早熟发病率约为1/5000至1/10000,女孩约为男孩的5-10倍。营养过剩、环境激素(包括保健品)和互联网的发展(孩子过早接触性相关知识引起的心理刺激),是性早熟最主要的三大原因。目前,医学界定义的青春期起步年龄是:女孩8周岁,男孩9周岁。早于这个年龄,女孩出现乳房发育,男孩开始睾丸发育,都属于性早熟。在我们的身边,这样的孩子并不罕见,需要及时的发现,及时诊治,以免影响终身高。

矮小症

指在相似环境下同种族、同性别、同年龄患者身高低于正常人群平均身高2个标准差(-2 SD)。孩子的身高增长是有一定规律的,矮小不但是生长发育障碍的主要表现,全身各系统的慢性疾病均可引起矮小。会影响正常地生活、学习,而且容易内心及情绪不稳定,有较为强烈的自卑心理,缺乏自尊,情绪易受到内外环境变化的影响。更有甚者,由于自卑的心理,会产生焦虑、抑郁、自闭等。

肥胖症

是儿童常见的代谢症候群。现患肥胖症的儿童呈逐年递增趋势。该病的病因学研究发现,导致肥胖症发生的主要原因是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及个人行为因素三方面共同作用的结果。引起肥胖症发生的原因虽说有许多种,但最基本的一条就是体内能量代谢平衡发生失调的结果。许多因素都可以导致患者体内能量代谢发生障碍失调,如营养过剩、体力活动减少、内分泌代谢失调、下丘脑损伤、遗传因素或情绪紊乱等都可以导致肥胖症的发生。严重的肥胖会影响到儿童的健康,会使儿童容易患呼吸道疾病、糖尿病、血脂和血糖过高等,甚至会影响儿童的智力发育、心理健康。而早期的干预,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和运动习惯,能够让儿童远离肥胖,健康成长。

营养不良

是由不适当或不足饮食所造成。通常指的是起因于摄入不足、吸收不良或过度损耗营养素所造成的营养不足。如果不能长期摄取由适当数量、种类或质量的营养素所构成的健康饮食,个体将营养不良。它会阻碍成长,智力和各种认知能力降低,交际能力降低,活力和能量降低,肌肉成长和力量的降低,以及更加恶劣的健康状况等。

遗传代谢病

就是由代谢功能缺陷的一类遗传病,一部分病因由基因遗传导致,还有一部分是后天基因突变造成,发病期不仅仅是新生儿,复盖全年龄阶段。目前已发现的超过500种,其中有戈谢病、法不里病、苯丙酮尿症、甲基丙二酸血症等名字稀奇古怪的疾病。遗传代谢病常见的临床表现有:神经系统异常、代谢性酸中毒和酮症、严重呕吐、肝脏肿大或肝功能不全、特殊气味、容貌怪异、皮肤和毛发异常、眼部异常、耳聋等多种多样。每种遗传代谢病均属少见病或罕见病,很多人从来就没有听说过这些疾病,但这类疾病累积患病率危害极大。

由于受先天遗传、营养状况、睡眠、运动、生活环境、疾病、身体疾病等多种因素影响,身材矮小、肥胖、性早熟已经越来越成为儿童常见内分泌疾病。因为受传统观念影响,这些疾病往往容易被家长忽视。 其中90%矮小儿童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抑郁、内向等心理行为障碍,严重影响到升学、就业和婚姻。

儿童身高标准表

新医大一附院儿童生长发育公益筛查

活动信息

 √免挂号费

 √免费生长发育评估

 √免费专家现场一对一生长发育指导

 

义诊专家

米热古丽     主任医师     小儿内分泌科

李莉         主任医师     营养科

母代斌       主任医师     心理医学科

热娜.买买提  副主任医师   儿保科

罗燕飞       主治医师     小儿内分泌科

孙光辉       主治医师     小儿内分泌科

 

义诊时间:7月1日(星期天)上午11:00-13:00

 

义诊地点:儿科门诊楼前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添加二维码进入报名群编辑”孩子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当前身高+当前体重+家长联系方式”报名成功后将收到确认信息

2、短信报名:发送”孩子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当前身高+当前体重+家长联系方式”到手机18017319326,报名成功将收到确认信息(此号码仅接受短信不接受来电)。

3、电话咨询:拨打0991-4361253进行活动咨询

专家有说法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专家介绍

米热古丽·买买提

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病专家  

主任医师、教授  

博士生导师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中心小儿内一科主任;新疆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内科教研室副主任;国际糖尿病基金会中国儿童糖尿病管理项目地区负责人;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病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1型糖尿病协作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青春期医学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遗传代谢内分泌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协作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青春期健康与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儿童遗传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疾病和保健分会委员;新疆医学会儿科学组委员新疆医学会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病学组组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归国留学人员”。 

从事儿科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28年,以小儿内分泌及遗传代病为主要方向。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学课题;十三五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2016YFC1305301儿童青少年糖尿病患病与营养及影响因素研究”课题;2005年在日留学并于2010年4月在日本获得小儿内分泌及遗传代谢病医学博士学位,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3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获得自治区级及校级奖项10余次。

李 莉 

营养学专家 

主任医师 

营养学博士 

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1.营养与疾病;2.新疆生物资源的研发

新疆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中国营养学会理事、新疆营养学会理事长、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老年医学会营养与食品卫生委员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并担任《中华临床营养杂志》和《新疆医学》的编委。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级、地区级课题10余项,参编教材6本。



热娜·买买提

儿童保健专家

主任医师、副教授

瑞典哥德堡大学医学博士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健康管理院预防保健科副主任,“新疆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艾滋病协会”成员,中华健康管理博士联盟成员,从事儿科临床及教学工作25年,以儿童保健为主要方向,主要擅长儿童生长发育性疾病(生长发育不良、早产儿、佝偻病、贫血等)、智力低下,心理行为异常、孤独症、学习困难、中枢神经系统协调功能障碍等的早期诊断、干预咨询及治疗。

  近年发表文章十余篇,包括国内核心杂志及SCI文章,主编《小儿脑瘫家庭康复训练指南》,参加编写《儿科学临床实习指南》、《新疆综合医院医疗质量管理制度》、《传染病学》及《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指南》等教材,主持及参与多项科研项目。

母代斌 

心理学专家

精神疾病与精神卫生主任医师、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心理医学科从事精神科临床工作30年,长期从事精神分裂症、心境障碍、焦虑症、等常见疾病的诊断及治疗。近年来重点开展儿童青少年常见心理行为问题的咨询、儿童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儿童青少年精神分裂症、儿童情绪障碍、抽动障碍、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精神发育迟滞、儿童孤独症等疾病诊治与研究,并积累了较丰富的临床经验。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儿童和少年精神医学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青春期医学专业委员会青春期医学心理行为组委员、新疆精神医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新疆分会科普委员会常委。承担医学心理学、精神病学的教学工作30年,培养研究生10余名,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主持及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及教材编写。

 

罗燕飞

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性疾病专家

硕士研究生 主治医师

  一直从事儿科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

  专业方向: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性疾病;

  全国小儿内分泌学组青年委员;新疆医学会儿科学组委员新疆医学会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病学组委员;参与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学课题;十三五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2016YFC1305301儿童青少年糖尿病患病与营养及影响因素研究”课题;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文章10余篇。

孙光辉

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性疾病专家

硕士研究生  主治医师

  一直从事儿科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

  专业方向: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性疾病;

  新疆医学会儿科学组委员新疆医学会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病学组委员;参与十三五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2016YFC1305301儿童青少年糖尿病患病与营养及影响因素研究”课题;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多篇文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