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队员“不服管”被害 女子帮望风获刑

队员“不服管”被害 女子帮望风获刑
2018年06月27日 00:09 华商晨报
原标题:队员“不服管”被害 女子帮望风获刑

  本报2017年9月8日A06版版样

  新闻回放:2016年年初沈阳某CS培训基地网上招募战队成员,当年4月至6月培训期间,在培训基地负责人指使下,13名战队队员将2名不服从管理的队员杀害,随后将尸体掩埋在鱼塘内。

  首次报道题目:《沈阳一CS培训基地2人因“不服管” 被负责人指使十余人杀死》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沈诚)CS战队成员不服从管理,张罗离开,战队负责人指使多名战队成员,将其杀害并掩埋。过程中,外地来沈的90后女子吴某某在附近帮忙望风。

  近日,法院发布案件判决结果,吴某某因犯帮助毁灭证据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战队负责人等被另案处理。

  别墅内杀人后尸体埋池塘

  90后女子在附近帮忙望风

  2016年4月的一天,杨某某(绰号“坦克”)与董某某(黑鹰)、丁某某(黑豹)、李某某(秀才)、杜某(老炮)等人,在沈阳市苏家屯区姚千户镇刘千户村一废弃别墅内,将被害人孙某(老七)杀害并藏在别墅内。

  第二天,杨某某、董某某、丁某某等人将尸体掩埋在附近的废弃池塘内,并让随同前来的吴某某在凉亭处望风。

  2017年9月21日,吴某某到沈阳市公安局沈北新区分局刑警大队询问杨某某等人情况,她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涉嫌违法犯罪,经讯问吴某某如实供述其犯罪行为。

  吴某某是一名90后女子,黑龙江来沈人员,只有初中文化,绰号“雪狐”。

  不服管理张罗离开被杀害

  杀人时还用手机拍了视频

  吴某某供述称,“老七”一直张罗离开战队,不服从杨某某的管理。

  2016年四五月份的一天,杨某某带着“老炮”“黑豹”“黑鹰”“秀才”“老七”离开租的楼房,将她、“铁牛”“赤猴”还有“水蛇”留在家中。

  到了晚上,只有杨某某一人回来,“他对我说‘黑豹’这小子下手挺狠的,还说‘秀才’‘老炮’等人也上手了。”吴某某回忆,杨某某说完还让她看了一个行凶时录下的手机视频。

  第二天,杨某某开车拉着吴某某和“赤猴”往刘千户别墅去,到那发现就少“老七”,“我才确定被杀的人应该是‘老七’。”

  吴某某回忆,他们在干枯鱼塘挖坑,杨某某让她到旁边亭子那里,看有人过来就立刻告诉他。“他们从别墅抬着一个塑料包着的长的东西下来,我就在亭子那里望风。我当时也知道他们埋‘老七’的尸体,我害怕杨某某,也害怕他杀害我。”

  女子辩称当时觉得是偷东西

  没有想过是犯罪

  2017年12月,检察机关将此案公诉到法院。

  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吴某某辩称,去的时候杨某某什么都没和她说,就让她到别墅后帮着看人,“我是真的不知道他是埋尸体才跟他去的,也没有想到他杀了人,我当时是觉得他们偷了什么东西埋起来。我也没有想过是犯罪。”

  吴某某称:“当时也跑过,被抓回来了。杨某某说不能跑,也不能报案,要不然就拿家人来威胁我们。”

  吴某某表示,她是在网上看到新闻后自己过去的,把这些事和警察说,“没有事我就回家,有事该咋办就咋办。”

  女子犯帮助毁灭证据罪

  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法院审理此案认为,吴某某在他人杀人后帮助掩埋尸体,毁灭证据,已构成帮助毁灭证据罪。

  经查,吴某某庭前供述称其与杨某某是男女朋友关系,并同居。

  杀害孙某后,当晚杨某某向吴某某说起杀人情况并展示记录杀害被害人的手机视频,次日吴某某来到现场并在掩埋尸体的过程中在废弃池塘附近凉亭帮助望风。

  丁某某、董某某在公安机关对其讯问笔录中证实了掩埋孙某尸体时,吴某某在废弃池塘附近凉亭帮助放风。

  吴某某庭前供述与董某某、丁某某的供述能够相互印证,能够印证吴某某的犯罪事实。

  因吴某某庭审中翻供,没有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不符合自首的构成。

  2018年3月,法院一审认定吴某某犯帮助毁灭证据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宣判后,吴某某不服,提出上诉。

  在案件二审过程中,吴某某又申请撤回上诉。

  近日,法院发布案件二审结果,准许吴某某撤回上诉。一审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尸体被害女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