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坚持“三个融合”,打造一流县级公立医院

坚持“三个融合”,打造一流县级公立医院
2018年06月27日 08:58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原标题:坚持“三个融合”,打造一流县级公立医院

    泸溪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 杨明清

    县级公立医院如何创新管理、加快发展?笔者认为坚持“三个深度融合”创新医院的科学管理,使之适应新时代,实现新跨越,成为一流县级医院。

     一、把创新医院管理与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

    一是强化宗旨教育。要求广大医务人员从自我做起,自觉维护医院集体和个人的形象,树立正气,抵制歪风,以良好的信誉取信于患者。二是推行医院、科室两级负责制。要求科主任、护士长承担医疗业务,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体现“两副担子一肩挑,两个效益一起抓,五个文明一起上”的管理模式。三是强化危机感教育。树立忧患意识,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转变服务观念,树立主人翁精神,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二、把创新医院管理与医疗质量深度融合

    第一、加强质量意识教育。对全员进行管理知识培训,苦练内功,以“三个基本”(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 “三化”(管理制度化、操作正规化、服务规范化)为准则,提高医护人员的综合服务素质,推进医院快速发展。第二、加快科技兴院进程。健全一套“专家治院、人才养院、民主管院、科技兴院”的管理新模式,优化环境,筑巢引凤,引进有一技之长年轻的高级职称人员和高层次学历的人才。并倡导良好的医德医风,培养高素质的医疗专业技术队伍。第三、加大投入。完善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医院的竞争力。注重培养、保护、留住人才的投入,加大设备投入,实行全院电脑联网管理,提升管理效力;完善电教室、实验室等,做好广大患者急诊、急救工作。

       三、把创新医院管理与科学办院深度融合

    坚持政府办院方向,以拥抱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一是创造条件,全力搞好院内服务。加强全员素质培养、院容院貌、绿化美化、医疗秩序的建设和管理,全面实施“爱心”工程,围绕“以病人为中心”,倾力做好“一切为病人服务” 这篇大文章。二是开展社区医疗民生工程。从院内走向院外服务,医务人员进入农村、进入学校、进入家庭,为患者提供全方位服务。三是建好队伍,凝聚合力。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坚持以德治院,党政同心同德,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反腐倡廉作用,推进医院振兴。四是要提振精气神,夯实新时代,迈出医院振兴新步伐。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人才强院、科教兴院、质量立院、文化塑院。以创新为引擎、实干为途径,推动医疗、管理、服务不断迈上新台阶。五是谋划新思路,开创医院新局面。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主人翁意识,应对医改新挑战,立行立改发展难题,把医院办成智慧医院、和谐医院、生态医院和幸福医院,为实现全面小康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