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胰岛素药片可解糖尿病患者每日注射之苦

法媒:胰岛素药片可解糖尿病患者每日注射之苦
2018年06月27日 11:06 参考消息
原标题:法媒:胰岛素药片可解糖尿病患者每日注射之苦

法媒称,研究者6月25日表示,在小白鼠身上进行的研究显示,一种新的胰岛素药片或许能帮助数百万糖尿病患者避免每日注射。

据法新社6月25日报道,在这种由哈佛大学研究者研制的药片开展人体试验或可能大规模生产之前,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研制一种胰岛素药片的主要挑战是设法在它遇到胃酸时保留胰岛素蛋白质。

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月刊发表的这项研究中所描述的试验性药片将胰岛素放在液体中,密封在一个能抵抗胃酸侵蚀的外壳内。

报道称,这种聚合物外壳在进入小肠碱性环境中会溶解,让带有胰岛素的液体释放出来。

研究的资深作者、哈佛大学生物工程学教授萨米尔·米特拉戈特里说:“一旦吞下,胰岛素在被有效吸收进血液前,必须经历一段具有挑战性的障碍路段。”

他说:“我们的方法就像是一把瑞士军刀,让药片有工具解决所遭遇的每个障碍。”

研究指出,新药片“很容易生产,能在室温下保存两个月之久而不降低药效”。

报道称,研究者们没有说明距离开展人体试验还要多久,但可能是数年时间。

研究人员需要开展更多动物研究,以及开展关于长期使用可能产生的毒副作用的更多研究。

报道称,全世界大约4000万人患有1型糖尿病,需要每天注射胰岛素,因为他们的身体无法自己产生这种物质。

据佐治亚理工学院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学教授马克·普劳斯尼茨说,寻找口服胰岛素方法被看做是糖尿病研究的“圣杯”。

并未参与研究的普劳斯尼茨说:“这项研究显示了不同寻常的结果,口服型胰岛素药物效果跟传统注射一样好。”

他说:“如果这些发现能转换为将胰岛素和其他多肽药物安全有效地送入人体的药片,那这项工作对医学的意义可能是巨大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