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风秦韵——陕西文创上合国家巡展”巴基斯坦受热捧

“国风秦韵——陕西文创上合国家巡展”巴基斯坦受热捧
2018年06月27日 18:0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风秦韵——陕西文创上合国家巡展”巴基斯坦受热捧

  中新社西安6月27日电 (记者 田进)记者27日从陕西省文化厅获悉,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主办,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和陕西省文化厅承办的“国风秦韵——陕西文创上合国家巡展”首站当地时间26日下午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拉开序幕。

  巴基斯坦国家历史和文学遗产部联秘赛义德·朱奈德·阿克拉克说,来自陕西的这批富含中华历史文化元素的文创展品给巴基斯坦观众带来极大的乐趣,陕西丰厚的历史文化与巴中之间的深厚友谊通过此次文创展得以充分展示和加深。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游翼说,2018年是中巴友好交流年,中国文化中心和陕西将继续在部省合作框架下举办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人民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文创展巧妙地将厚重的历史化繁为简,把生活实用与文化内涵紧密结合,展品既体现了中国古人的思想和艺术审美,又充分展示了中国当代艺术家的创新和艺术追求。展览以周、秦、汉、唐四个中国历史上代表性朝代为线索,通过一件件文创作品,展现周代的仪礼庄严、秦代的赫赫国威、西汉的漫漫丝路、隋唐的开放包容。“我爱中国”系列展品取自先秦时代的青铜器何尊,它是最早出现“中国”二字的器物;“钱币”系列的秦半两、汉五铢、开元通宝,见证了中国历史上三次重要的货币统一;“丝绸之路”系列通过鎏金铜蚕、丝路地图等展品见证历经千年仍然光华灿烂的丝路文明;“典籍”系列通过《开成石经》拓本让观众感受有温度的儒家文明。

  近年来,陕西充分发挥古丝绸之路起点省份和中华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积极开展与丝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合作。

  随后,这批来自陕西的文创展品还将前往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等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巡展。(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