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尼泊尔加迪·贝塔克宫震后重修完成

尼泊尔加迪·贝塔克宫震后重修完成
2018年06月28日 00:4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尼泊尔加迪·贝塔克宫震后重修完成

  中新社加德满都6月27日电 (记者 张晨翼)6月27日,在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中损毁严重的加迪·贝塔克宫(Gaddi Baithak)重修工作正式完成。

  当日,尼泊尔总理奥利参加了该宫重修完成的纪念仪式。奥利说,大地震后,许多国家都对尼泊尔伸出了援助之手,对此他表示感谢。他指出,如今,全国范围内的政治纷争已经终结,通往发展和繁荣的旅程已经开始。

  加迪·贝塔克宫位于加德满都杜巴广场,在拉纳家族统治时期建成。该宫殿通体白色,采用欧洲风格建造,与杜巴广场上其它尼泊尔特色的建筑差别巨大。该宫殿曾经是尼泊尔国王加冕及王室招待重要外宾的场所。可惜的是,该宫殿在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中损毁严重。

  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及财物损失。加德满都杜巴广场、帕坦杜巴广场和巴德岗杜巴广场上的许多古建筑在地震中损毁、倒塌。在各方努力下,重建工作正在展开。加迪·贝塔克宫附近的九层神庙修复工作就是由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承担的。(完)

加迪尼泊尔贝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