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0年底建成省级文明城市

2020年底建成省级文明城市
2018年06月28日 01:43 华商报
原标题:2020年底建成省级文明城市

   6月2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商洛市召开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会上获悉,商洛市决定从今年6月份开始,市、区同时启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到2020年底建成省级文明城市。
  实行目标责任制管理
  推诿扯皮进展缓慢将被追责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城市品位、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努力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商洛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商洛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实施方案》(简称《方案》),创建主要任务包括理想信念建设、社会民风建设、经济民生建设、社会环境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呈现一体化建设以及建立长效常态机制等,分宣传动员(2018年6月-8月)、组织实施(2018年9月-2020年3月)、申报迎检(2020年4月-2020年12月)三个阶段。
   根据《方案》精神,商洛市将成立以市委书记陈俊任第一组长,市长郑光照任组长以及市级各部门、商州区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创建工作。要求将创建的各项任务下达到市级部门和商州区,并对创建工作任务实行目标责任制管理,对创建工作检查考评,对在创建工作中推诿扯皮、进展缓慢、整改不力,造成工作贻误的追究责任。
  商洛创建工作起步晚
  应全力以赴加快创建步伐
   动员会由市长郑光照主持,商州区政府、市住建局等五个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市委、市政府与各部门签订了责任书,省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陈俊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省级文明城市是省委、省政府授予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称号,集中反映了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整体文明程度。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对于提升商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意义重大。纵观全省,除了安康、杨凌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外,其他市都已成为省级文明城市,有些已进入国家文明城市行列,而商洛至今还没启动这项工作,创建工作形势逼人,全市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上来,全力以赴加快创建步伐。
  完善城区路网体系
  有效治理乱堆乱倒等顽疾
   陈俊要求,创建工作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切实将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着重要在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文明素质、打造特色品牌五个方面下功夫。
   在基础设施上要完善城区路网体系,打通“断头路”,加快规划城市绿道、健身公园等。在提升城市品位上,要有效治理乱堆乱倒、违建违停等顽疾,推进城周绿化和“十万苗木扮鹤城”绿荫行动,打造优美风景线。在提高文明素质上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陈俊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一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发展工程、民生工程。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如期实现创建目标,加快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而努力奋斗。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