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假和尚街头化缘 热心市民慧眼识破

假和尚街头化缘 热心市民慧眼识破
2018年06月28日 02:41 东方卫报
原标题:假和尚街头化缘 热心市民慧眼识破
    本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徐杨)6月26日,市民小赵在新街口地区发现一个和尚装扮的男子在向路人“化缘”,他还拿笔在小本子上记着。小赵看到上面写着“某某,10元,有功有德”这些内容,联想到平时看到的新闻报道,认定这名男子是骗子,于是和几位热心市民一起将他送到了淮海路派出所。对男子的身份进行核实后,民警发现此人是一个“假和尚”,有过几次前科。
  警方调查了解到,男子姓何,从老家来到南京后,没找到工作,便动起歪脑筋,决定冒充和尚,向路人化缘来骗取钱财。
  何某在网上买了一件和尚穿的海青、一串很大的佛珠。装扮一番之后,他走上街头,四处寻找路人下手。几天下来,何某靠这个方法骗到了一百多元钱,直到被小赵等热心市民察觉。
假和尚慧眼和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