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左权民歌唱响太行民歌会

左权民歌唱响太行民歌会
2018年06月28日 03:19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左权民歌唱响太行民歌会

  本报讯(记者李光亮)6月27日,以“大美左权唱响太行”为主题的“翻山越岭俺寻你来——太行民歌会”在左权县“桃花红·杏花白”民歌传承基地盛装开幕。
  本次歌会历时两日,开幕式演唱会、左权民俗文化展演、著名歌手演唱会、唢呐展演等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中国煤矿文工团总团副团长、男高音歌唱家牟玄甫,原生态民歌歌唱家高保利,中国民歌大会三连冠得主张红丽和“中国原生态民歌歌王”石占明同台倾情演唱。左权开花调艺术团、盲人宣传队、县域非遗项目传承人,在歌会上尽情演绎左权民间文化艺术的独特魁力,全方位展示了绚丽多彩的左权传统文化。
  左权是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素有“万首民歌千出戏”的美称。左权民歌和小花戏,起源于宋元时期,是中国民间艺术百花园里的“并蒂花”,双双荣列国家非遗保护名录。左权民歌《开花调》最具代表性,代表曲目有《桃花红杏花白》《有了心思慢慢来》《会哥哥》《想亲亲》《土地还家》等。

左权民歌太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