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医生爱画画 把邓丽君和张国荣画得惟妙惟肖患者说他是“被手术耽误的画家”

医生爱画画 把邓丽君和张国荣画得惟妙惟肖患者说他是“被手术耽误的画家”
2018年06月28日 07:46 沈阳晚报
原标题:医生爱画画 把邓丽君和张国荣画得惟妙惟肖患者说他是“被手术耽误的画家”

  日前,在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手外科主任医师王英博在医院办了一场画展,到场参观的观众,则是经他手诊治的患者。“画画是我的个人爱好,希望能通过这点小爱好,给患者无聊的住院生活增添点趣味,帮助患者早日康复。”王英博说。

  专业执刀业余提笔

  “这是邓丽君,这是张国荣,画得太像了,跟真人一样!”当日,不少患者围绕着王英博的画作饶有兴味地观看品评,“没想到王主任还有这样的才艺。”

  王英博告诉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他画钢笔画纯属个人爱好。“我从小就喜欢画画,但是一直都拿铅笔画。大概八九岁的时候,妈妈送给我一本《怎样画钢笔画》,于是,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学着画钢笔画。”

  不过,由于当时家庭条件不允许,王英博一直也没有专业系统地学习过画画。在恢复高考之后,王英博学习了医学专业,画画这个爱好也一度被搁置了很多年。“最近几年,我才又开始画画,拿出来给患者看看不是为了炫耀,一是为的让患者打发时间,二来也想请大家指点指点。”

  既能减压也能锻炼手法

  由于没有师从任何人,王英博的钢笔画内容不受拘束,随心所欲。“人物、动物、静物、风景,总是心血来潮的时候画画,想画啥就画啥。”王英博说:“网上的照片,或者身边的小物件,都可能成为我灵感的来源。”

  据王英博介绍,在30余年的从医生涯中,他做了万余例手术。“做外科医生手一定要灵且稳,画画对手也是一种锻炼。”而且,在工作之余,画画也成为了王英博的减压方式。也正是因为多数时候都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作画,王英博画一幅画常常要花上很久的时间。最长的一幅画,大概前前后后画了半年。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苏慧婷 摄影记者 沈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