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环卫工人路旁捡到“怪鸟”野保专家验明身份:是夜鹭

环卫工人路旁捡到“怪鸟”野保专家验明身份:是夜鹭
2018年06月28日 07:46 沈阳晚报
原标题:环卫工人路旁捡到“怪鸟”野保专家验明身份:是夜鹭

  一名环卫工人在工作时,在路旁草丛中捡到一只“怪鸟”,他立即与沈阳市野保站联系,经野保专家辨认,这竟是一只夜鹭,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6月27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进行了采访。

  6月26日9时半左右,于洪区环卫工人杜师傅正在白山路、元江街交会处附近干活,突然发现路旁草丛中有一只像鸡的动物,他走近一看是一只鸟,翅膀呈黑褐色,两翅展开长达80厘米。他立即上报领导,并与沈阳市野保部门取得联系。很快,野保专家赶到。经鉴定,这只鸟是夜鹭,又名水洼子、灰洼子、夜鹰,额基和眉纹呈白色,后枕部有2—3根辫状白色冠羽,腰、两翅和尾羽为灰色,腹部白色。

  经专家判断,这只夜鹭并无明显外伤,很可能是迁徙过程中因饥饿掉队的。野保专家将它小心翼翼地带回野保站,待喂养好后,将第一时间放归大自然。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 文并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