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一行到阿拉山口市调研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一行到阿拉山口市调研
2018年06月28日 10:52 亚心网
原标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一行到阿拉山口市调研

亚心网讯(通讯员 文亚辉 热衣乃) 6月26日,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原国家文化部部长、著名作家王蒙一行来阿拉山口市调研。

自治州副州长其米格,阿拉山口市党委书记、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狄永江,市委常委、人大党组书记、主任、宣传部部长托·铁木尔陪同调研。

当天,王蒙一行首先来到阿拉山口中心,对各场馆的建设、文化惠民工程实施进行参观调研,对中心功能配套设施、先进的展览设施、群众性文体活动开展、强化社会管理创新工作、面向社会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阿拉山口地处我国向西开放的陆桥经济带和国际贸易大通道最前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和新疆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经过28年的建设发展,昔日的戈壁荒滩现已华丽转身,成为全国过货量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第一陆路口岸和新疆“由交通末端变对外开放前沿”无可替代的龙头口岸。王蒙对阿拉山口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赞赏,对阿拉山口各族干群战天斗地、无私奉献、拼搏进取、改革创新、奋力开创边城建设新局面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在中哈边境线281号界碑前,王蒙与界碑合影留念。界碑坚固的基石、醒目的国徽给人一种庄严而又神圣的感觉。随后,王蒙一行来到边防一连、铁路换装库等地实地走访,就边关红色文化建设、口岸经济建设、文化旅游发展等相关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王蒙阿拉山口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