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点滴慈善会精准扶贫惠泽阿图什困难家庭优秀学生

点滴慈善会精准扶贫惠泽阿图什困难家庭优秀学生
2018年06月28日 11:12 亚心网
原标题:点滴慈善会精准扶贫惠泽阿图什困难家庭优秀学生

亚心网讯(通讯员 刘少华)6月26日下午,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教育局会议室里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从深圳专程赶来的点滴慈善会5家企业会员代表,新疆本地的6家企业会员,将3万元的助学金发放到阿图什市30个困难家庭的优秀学子手中,同时为困难家庭学生捐赠了价值13万元的面粉、清油、新衣、书包等生活、学习用品。

本次捐资助学、扶贫帮困捐赠仪式由阿图什市点滴慈善会、阿图什市民政局、阿图什市教育局共同主办,旨在帮助困难家庭,奖励优秀学生。除了为困难家庭的3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的助学金外,还为困难家庭优秀学生发放25公斤的面粉250袋,5升的清油500壶,另外还捐赠新衣200件,书包300个。

点滴慈善会会长、深圳市恒安茂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思红说:“扶贫帮困、服务真情、发展倾情、回报深情是我们慈善会的核心价值观,我们能为学校办点实实在在的事,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的。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实际行动关注阿图什学校的发展,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大家一起努力,为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捐赠仪式上,阿图什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馥香,阿图什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高宏斌分别讲话,对点滴慈善会长期以来无私资助阿图什市学生的爱心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点滴慈善会扶危济困,爱心助学,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点滴慈善会继承和发扬了扶贫济困和尊师重教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了良好的社会风尚,为阿图什市教育扶贫工程和民族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全市中小学更是无形的精神力量和财富。

今年18岁的地力亚尔·库尔班是阿图什市第一中学高三(6)班学生,在刚刚结束的高考中,他考出了509分的成绩。他代表受资助学生说,点滴慈善会的资助给我们助力,给我们信心,让我们感受到温暖。今后,我们一定把爱心人士的帮助和关怀化为在学海博浪的动力努力学习,化为不怕苦难战胜一切的信心勇敢前行,化为感恩祖国的正能量并传播出去,感染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他们知道党和国家的关怀,知道我们在遇到困难时,有这么多人和我们站在一起,感谢点滴慈善会叔叔阿姨们的帮助,做祖国的栋梁之才,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点滴慈善会常务副会长、广东悦净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外平在捐赠仪式上承诺,今后每年将解决和帮助100名阿图什市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赞助阿图什市的学校足球队,并公布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奉献爱心,热心公益,新疆本土企业不能缺席。”点滴慈善会副会长、新疆至美水源净水设备公司总经理刘少华说:“点滴慈善会的新疆本土企业也积极参加公益慈善活动,为困难家庭品学兼优的学生奉献爱心,体现了新疆本土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感”。

随后,主席台上就坐的阿图什市教育局、民政局领导、点滴慈善会会长、副会长分别为学生发放了助学金、书包、新衣等。阿图什市昆山育才学校的学生们还表演了歌曲《让爱传出去》,表达了感恩之心,仪式现场歌声、掌声响成一片。

仪式结束之后,点滴慈善会成员还专门赶往50多公里外的格达良乡小学和幼儿园,将书包、新衣等慰问品发放到孩子们手中,同时将面粉和清油运送到学校食堂。他们还深入格达良乡的5户困难家庭,将慰问金和粮油慰问品送到了贫困户家中。

据了解,2018年3月,点滴慈善会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注册成立,目前已有60多名志愿者加入成为会员,还有200多个人和企业申请入会。点滴慈善会在新疆阿图什市政府和民政部门的支持下,在南疆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带动更多个人和企业关注民生,带动更多人士加入到新疆的助学、扶贫、公益中来,或捐助优秀学生、贫困群众,或投资创业,以提高贫困地区人民生活水平。

点滴慈善会此前已在阿图什、阿克苏等地开展了献爱心慈善活动。去年4月11日,点滴慈善会为阿图什市阿扎克乡栏杆村等3个村庄的3所小学、两所幼儿园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净水设备。去年9月8日,点滴慈善为阿克苏农村学校、幼儿园捐赠价值18万元的净水设备、书包、粮油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