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盘点晓庄学院优势、品牌专业

盘点晓庄学院优势、品牌专业
2018年06月28日 11:25 南京晨报
原标题:盘点晓庄学院优势、品牌专业

树名牌:专业优势突出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点单位,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为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为传统优势专业。 谈培养:高质量人才辈出

2018级考研录取率达到47%,近年来涌现了“2013年江苏省周恩来班级”、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提名奖王景光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逾百名毕业生成为中学政治学科骨干教师、教学名师和教育管理者、理论研究专家、知名企业家和党政机关领导。

讲特色:实践育人体系完善

以社会实践基地为平台,致力于专业学习与生活教育、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创新”获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点立项建设试点项目。“基于‘知行合一’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创新”获2013年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树名牌:王牌专业

小学教育专业是南京晓庄学院的王牌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江苏省A类品牌专业、特色专业、重点专业、江苏省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这里是南京市、江苏省优秀小学教师的摇篮。

分方向:一专多能

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进校后会根据生源类别(文理科)双向选择进入小学教育语文方向、数学方向、英语方向、科学方向。无论什么方向,都要学习同样的博雅课程和教师教育课程。本专业实践取向,重视教师技能的训练,培养扎实教育教学能力。

话未来:职业满意度100%

晓庄的小教学子已经遍布南京市、江苏省乃至全国各地的小学,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100%以上,职业现状满意度达到100%。目前社会需求量大,是教育部确定的专业。

立品牌:最热门专业

工商管理类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与金融、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行政管理六个专业,均为热门专业。 树亮点:最有效平台

多个中央财政实验室项目为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与苏宁、航天信息江苏有限公司、美丽华企业(南京)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开展合作,为学生实习实践搭建平台。国际化办学,为学生提供多途径出国交流机会。

话未来:最适用人才

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厚基础、善实践、国际化”的应用型商科人才,毕业生就业岗位分布于政府机关、银行、证券、国内外知名企业等,毕业生对口就业率和用人单位满意度高。

树名牌:专业优势化

学前教育专业走过了近百年的发展历程,先后被评为教育部“十二五”综合改革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江苏省卓越幼儿教师培养计划单位。 新亮点:人才高端化

全面落实创新人才培养目标,以同步课堂为载体,探索“互联网+”的培养人才新机制。学生获奖成果丰硕,创造了江苏省四项第一。第一个国赛奖;第一个国际奖;在江苏省大赛中获奖数量和等级两项第一。

话未来:课程国际化

先后与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合作共建人才培养项目,每年选派15-20名学生赴海外学习和研修。近年来,学校学前专业学生考编率位居全省第一,毕业生供不应求。

计算机类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专业。两个专业均是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江苏省“嵌入式软件人才培养”试点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数理和计算机、软件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和跟踪计算机前沿领域发展的能力,在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设计服务、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可在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国家机关以及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领域的技术开发、教学、科研及软件设计、开发、应用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专业研究生和工程硕士。

立品牌:日语+商务人才模式最有特色

日语专业以商务日语为特色,培养既有一定的日语语言专业水平,又有一定的国际商务专业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日语人才。 树亮点:校内校外活动丰富多彩

本专业在专家教授和日籍教师的带领下,学生参加各项校内外项目或比赛机会多多。校内活动有:日语演讲比赛、日语书法大赛、日本文化体验、寿司制作大赛等,校外有:卡西欧杯日语演讲比赛、舜禹杯日语翻译大赛、日语配音大赛等等。近几年,学生参与的省级大创项目申报成功,学生参与的舜禹杯日语翻译大赛获得二、三等奖的佳绩。

话未来:国内国外就业+考研任你选

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涉外企业、日资中国办事处、日资、中日合资以及翻译公司从事涉及管理、翻译、商贸、文秘等工作,以及考研和出国留学深造等。近几年,本专业的就业率一直维持在100%。最近学校和日本几所大学合作,提供学生赴日留学机会,学生在日本大学学习后,可以授予学生双学位,同时也给学生提供在日本读研和就业机会。

数学类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专业着力培养具备数学教学、研究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以及具备大数据处理、高端软件开发等能力的应用复合型人才。其中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江苏省“软件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试点专业,获批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实践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毕业生主要从事中小学教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毕业生主要在人工智能、证券投资、保险、电子商务等行业从事大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工作,也可以在软件企业从事计算机程序设计、软件项目开发等,也可以攻读相关专业研究生。

(沈芝明 童莉)

就业率日语晓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