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科教城:常州14家企业入围江苏省首批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

科教城:常州14家企业入围江苏省首批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
2018年06月28日 16:48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科教城:常州14家企业入围江苏省首批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

  交汇点讯 经各地审核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层层筛选,6月26日,江苏省经信委发布《关于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单位(第一批)名单公示》,确定常州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数码大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212家单位入围江苏省首批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单位。常州共14家单位入围。其中,常州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入选“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行业(跨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22家)、“数据采集服务商”(25家)和“工业互联网配套服务商”(17家),是为数不多的一家集业务部署、平台架构、数据服务为一体的全面发展的工业互联网企业。

  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是指为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转型提供硬件、软件及服务的各类工业互联网供应商有效聚集、高效协作形成的产业供给体系,主要由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商、服务机构等组成。

  作为“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国家战略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天正股份坚持“立足工业互联网,服务工业中小微”的发展理念,以工业装备制造、工业通信器材、工业大数据服务为业务方向,将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关键技术有机结合,致力于推动制造业互联网化,为中小微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支持。

  在数据采集方面,天正股份通过MOD-X数据盒子,建立了基于数据蜂巢为技术核心的广域工业网,开创数据处理新架构,面向中小微工业企业提供设备物联、企业征信、金融产品、智慧工业、工业书库等数据服务,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物联成本、通信成本及应用成本。

  在工业金融领域,天正股份首创生产力征信模式,通过生产力征信模型为金融机构提供征信报告,降低金融服务坏账率,摆脱传统征信对财务数据的依赖。目前已高效满足超过3000家中小企业的金融需求,总计为客户获得金融借款8亿元以上,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常州数码大方建设运营的常州智能制造工业云,以大方工业云为依托,服务企业以较低的成本使用“智能化协同制造”技术,提高企业全流程信息化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数码大方坚持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大力开展研发创新和实践推广,成果突出,获得业界广泛认可。近两年,大方工业云斩获了“第一批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017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017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2017创新云服务平台”“2017年中国两化融合突出贡献—人气平台”等众多荣誉。未来,公司将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江苏中小企业的转型发展提供优质的资源和过硬的服务质量,大力推进省“企业上云”三年计划,建立完善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生态体系。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对入选资源池的单位,江苏省经信委将在宣传推介、供需对接、行业标杆、专项项目等相关工作中予以重点支持。

  通讯员 刘妍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