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大学官微发“报考邀请”,评论区引来多地高校“抢人”

山东大学官微发“报考邀请”,评论区引来多地高校“抢人”
2018年06月28日 18: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山东大学官微发“报考邀请”,评论区引来多地高校“抢人”
山东大学发了一条微博,结果全国的大学都来“抢人”了。   本文图均为 微博截图
“报考我,马上!”
随着2018年全国各地高考分数线的逐一公布,考生们目前已经进入关键的志愿填报阶段。
为吸引考生报考,6月23日上午,山东大学的官方微博账号发布了一条抽奖微博,结果评论区引来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高校的官微账号争相“打广告”,每个学校“祭出”了本校的“看家优势”:“我们5A风景区”“我们宿舍有空调WI-FI”“我们有火锅串串” 此外,评论区里各高校的招生互动也十分精彩,一时“山东大学发了一条微博”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单,吸引了不少网友围观。
截至28日14时30分,这条“火”了的微博下评论数已超62000,转发数超76000。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看到,评论区已经成为大型招生现场。位列最先的山东大学打出的口号是:“我们!一校三地!有暖气!有空调!有洗衣机!每栋楼都有咖啡机自助打印机!网速贼快!校车免费!有山有湖有海!还有网红@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风 !占地八千亩!有游泳馆健身房!亚洲第二食堂食堂!各大菜一应俱全!橘猫聚集地!欢迎大家报考山东大学!”
接着,中国矿业大学跟上:“我们!位于五省通衢,云龙湖畔5A级景区!我们还有天鹅、梅花鹿,校园风景一级棒。宿舍空调暖气一应俱全,江浙沪包邮区你值得拥有!百年学府,盛世华章,我在矿大等你。”
主打校园环境的还有厦门大学:“石井的小白喵、南光的老婆饼、翔安的妖风、芙蓉湖的黑天鹅…在厦门大学等你!”
而四季如春云南大学傲娇地宣称“空调电扇暖气我们统统没有!因为不需要!但是40亩玫瑰花田和小松鼠、孔雀就是值得你报考的原因”。
重庆大学则以其著名的火锅、串串等美食一下子抓住了不少吃货同学的心:“来重大!火锅香锅串串等你!4人间上床下桌空调独卫24小时热水wifi等你!宿舍楼下就有的图书馆等你!免费阅读的正版书籍等你!我在双一流的重大,在‘网红’重庆等你!”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祭出的是本校的“杀手锏”——“南航所有飞机火箭任你选 !飞天的梦想,从这里启航。我们翘首以盼,只为等来志在长空牧群星的你 。”
除此以外,陕西师范大学素来的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同济大学的樱花大道、华中科技大学的35座食堂、兰州大学三块五一碗的牛肉面、中国民航大学的独立豪华私家停机坪、广西大学的满园硕果、苏州大学的长假期、中央名族大学多彩的民族节日等高校独特的校园文化更是引发了不少考生的“点赞”“打 call”。
近几年,除了传统的线下宣讲会以外,各大高校也开始注重线上的招生宣传新渠道。并且,除了着重强调空调、暖气,独立卫生间、食堂等考生关注的校园生活硬件设施以外,高校也更加注重强调各自的文化传统、学科特色、学术氛围等来吸引考生。
28日,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告诉澎湃新闻,此次学校推送微博的策划,创意主要来自本校的新媒体团队,目的是针对今年“00后”考生这一年轻群体,学校希望以新媒体传播快速、注重互动及更加活泼的特点,符合“00后”考生的接受喜好。
同时,桑晓旻表示,通过该条微博和话题,在与其他兄弟高校的互动中广泛集中地展示了各高校的风采,在当下高考填报志愿时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我们也将进一步策划受众喜爱的微博内容,吸引更多粉丝关注。同时,也将进一步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多种新媒体形式来展示学校风采、介绍招生政策,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