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旅客违规携带冬虫夏草17公斤入境在广州被查

旅客违规携带冬虫夏草17公斤入境在广州被查
2018年06月28日 20:4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旅客违规携带冬虫夏草17公斤入境在广州被查

  中新网广州6月28日电 (唐贵江 陈娜)据广州海关6月28日消息,该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日前查获旅客违规携带冬虫夏草17公斤。这是近年来广州海关在空港旅检口岸截获冬虫夏草数量最大的一次。

  6月13日,海关关员在对入境航班进行监管时,在一名男性旅客行李箱中发现禁止携带入境的冬虫夏草两包、共计17公斤。

  据介绍,冬虫夏草是一种蛾类幼虫和真菌共生的生物体,属《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所列禁止进境物品。

  广州海关提醒,携带物品进境务必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避免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对非法携带动植物及其产品进境,引起重大动植物疫情或有引起重大动植物疫情危险的行为,海关可处以5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或涉嫌走私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