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中国新时代的雷锋文化”论坛召开

“新中国新时代的雷锋文化”论坛召开
2018年06月29日 06:51 工人日报
原标题:“新中国新时代的雷锋文化”论坛召开
   

本报讯(记者尹晓燕)6月25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新时代雷锋从这里再出征”系列活动在红色圣地西柏坡举行。三位“当代雷锋”郭明义、庄仕华、孙茂芳和学雷锋先进典型、雷锋精神研究学者齐聚论坛,致敬雷锋精神、致敬红色经典、致敬西柏坡。

论坛中,与会专家学者畅谈了西柏坡精神和雷锋精神的渊源。大家一致认为,西柏坡精神与雷锋精神同宗同源,同属于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铸就的革命精神体系。雷锋精神与西柏坡精神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至高无上的价值追求上,一脉相承。来自雷锋家乡、雷锋第二故乡、邓州编外雷锋团、雷锋生前所在部队的各界人士,从理论和实践上探讨了雷锋文化的孕育和发展。雷锋精神通过湖南望城、辽宁抚顺、河南邓州和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四点连成一线,传承汇聚成了一条生生不息的精神长河,世代奔流。

在文化多元化的今天,雷锋文化在全社会的文化版图上处于什么样的位置?对于社会意味着什么?辽宁省雷锋文化研究资深专家华东方认为,把雷锋文化和革命圣地文化、革命老区文化联系起来,是一种创新,为雷锋文化走向新时代、开启新事业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西柏坡雷锋邓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