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军舰导弹发射失败甲板起火 舰长:形成一面炙热火墙

德军舰导弹发射失败甲板起火 舰长:形成一面炙热火墙
2018年06月29日 15:1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德军舰导弹发射失败甲板起火 舰长:形成一面炙热火墙

参考消息网6月29日报道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6月27日发表题为《德国海军护卫舰发射导弹失败,甲板被烧焦》的报道称,本月21日,德国海军“萨克森”号护卫舰发生一起导弹发射事故,导致该舰甲板被烧焦,两名舰员受伤。

据德国海军说,“萨克森”号防空护卫舰当时正与“吕贝克”号猎潜护卫舰在北极圈附近挪威海域的一个测试训练区内航行。

报道称,“萨克森”号当时试图用位于舰桥前部的垂直发射装置发射一枚“标准”-2型导弹(SM-2)。然而导弹未能从发射装置中成功发射出去,其火箭发动机在舰上燃烧,导致甲板受损和两名舰员受伤。

舰长托马斯·哈肯在德国海军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说:“我们当时就像是站在一面耀眼而炙热的火墙前面。”

报道称,萨克森级护卫舰配备了32个单元的MK41垂直发射管,安装在军舰前部。每枚SM-2导弹长约15英尺(约合4.6米),重逾1500磅(约合680公斤)。

目前尚不清楚导弹发射故障的原因。德国海军称它发射之前对导弹进行过检查,导弹似乎“状况完好”。此前发射的另一枚相同类型的导弹也取得了成功。

据美国《大众机械》报道,虽然“萨克森”号的甲板和舰桥受损,但由于MK41发射装置本身带有装甲防护,所以其影响很可能不太严重。

这两艘军舰已于22日驶入挪威的哈尔斯塔港,然后返回位于北海的德国威廉港。

德国海军监察长安德烈亚斯·克劳泽中将在新闻稿中说:“我们必须进行切合实际的训练,这样我们才能为应急行动以及国家和联盟防御做好准备。”克劳泽说,尽管存在风险,但“我们的舰员都士气高昂,随时准备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报道称,德国军队近年来遭遇了一系列挫折,比如装备短缺和故障。军队的专业技术水准下降和战略导向缺失导致了这些问题。

报道称,德国海军也不能例外。2005年启动的巴登-符腾堡级护卫舰项目的首舰已于2016年交付,但海军拒绝让它入列,主要原因是它的中央计算机系统没能通过必要的测试。

2017年底有报道称,德国海军的全部6艘潜艇均已无法使用——其中4艘正在船厂进行检修,而另外2艘则在等待维修泊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德国海军“萨克森”号护卫舰发生导弹发射事故。

【延伸阅读】德军百战百胜?他们在东方没占过便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据德国N-TV电视台网站2015年11月28日报道,德国政府计划派遣联邦国防军去叙利亚执行任务。也就是说,德国军方现在必须关注一个此前几乎一无所知的陌生国度。但在历史上,从埃及、伊朗直到印度的中近东地区,却一再激发起历代德国战略家的想象力。不过,这些人的遭遇也类似,那就是他们天马行空的计划迅速破灭,并往往以灾难收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德国人第一次向叙利亚方向用兵始于1188年。当时,绰号巴巴罗萨(红胡子)的神圣罗马帝国皇帝腓特烈一世不顾年事已高,打算通过重占耶路撒冷来给自己的戎马生涯写下完美的结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腓特烈一世率军经陆路前往巴勒斯坦。但大军尚未抵达通向叙利亚的托罗斯山口,腓特烈一世便于1190年在格克苏河洗澡时溺水身亡。图为描绘这一事件的画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近40年后,他的孙子腓特烈二世绕开叙利亚,用船把大军运到了圣地。腓特烈二世与苏丹展开谈判,最终促成耶路撒冷向基督教朝圣者开放。图为腓特烈二世画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腓特烈二世虽然取得了十字军东征史上最辉煌的成就之一,但不久后却败给了家乡的对手。教皇格里高里九世对这位新“耶路撒冷国王”下达绝罚令,开除了他的教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此后,德意志统治者回避东方事务长达500多年。进入19世纪后,从高加索到印度,欧洲列强展开了对东方的激烈争夺,并最终演变为1853年爆发的克里米亚战争。此役,英法联手土耳其击败了沙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里面原本没德国什么事,但在1900年,德皇威廉二世提出的巴格达铁路修建计划却瞬间捅了马蜂窝。图为当时西方列强分别提出的3条欧洲-中东铁路修建路线示意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野心勃勃的威廉二世打算通过这条铁路在地中海和印度洋之间建立一条战略通道。该计划虽博得土耳其对德国的好感,但也促使其他列强暂时搁置竞争,转而联手对付德国这个后起之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结果在1914年,以英法为首的协约国同由德国、奥匈和土耳其组成的同盟国爆发全面战争,是为第一次世界大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一战期间,大批德军在巴勒斯坦和美索不达米亚与土耳其人并肩作战。土耳其军队和参谋部一度都由德国军官指挥。图为描绘一战宣传海报(当时意大利还属于同盟国阵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德土联军曾一度取胜,但未能实现攻取苏伊士运河的目标,最终在1918年放弃抵抗。图为一战期间耶路撒冷街头的德军部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英国人托马斯·爱德华·劳伦斯(即著名的“阿拉伯的劳伦斯”)成功说服阿拉伯部落联合,用沙漠游击战对付土耳其军队,给德土联军造成很大麻烦。劳伦斯此举开创了现代中东大规模游击战的先河,事实证明,直到今天,游击战仍是该地区弱小一方对付强大正规军的法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同样在1918年,西线德军已无力进攻之际,东线德军却在乌克兰发起了一场堪称异想天开的行动。在新生的苏俄退出一战后,德军仍没有停止东线的军事行动。他们突入克里米亚半岛,然后又从那里向格鲁吉亚进兵。图为德军官兵(居于左侧)与克里米亚半岛的鞑靼人交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当时行进在格鲁吉亚境内的德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918年初秋,同盟国在西线和南线的部队已然崩溃,但在高加索地区,德军却高歌猛进——约2万德军正准备向巴库油田发动进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但这还不是计划的全部。当时的德国陆军总参谋部处长埃里希·冯·鲁登道夫向德军高加索远征军的指挥官下达密令,要求他准备好向伊朗进兵。图为鲁登道夫画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按计划,德军攻占伊朗后,接下来的目标将是阿富汗和英属印度。为了表明这绝非痴人说梦,这支德军部队还配发了热带装备。图为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街头的德军部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然而,随着鲁登道夫下令在1918年9月30日停火,这个美梦也破碎了。图为当时在第比利斯附近山顶架设仪器的德国军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整整22年后,德军再次向东方挺进。在希特勒的盟友意大利在北非惨败后,隆美尔率领非洲军团奔赴利比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隆美尔的远期目标也是印度,只不过这次要取道埃及和大英帝国的命脉——苏伊士运河。但他在1942年止步于距离亚历山大港约100公里的地方,不得不撤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与此同时,纳粹政权还曾试图从殖民地入手对付英国。耶路撒冷大穆夫提阿明·侯赛尼和印度自由斗士苏巴什·钱德拉·鲍斯都是其拉拢对象。但德国的这套东方政策也以失败告终。图为当时效力于纳粹德国的印度裔士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而希特勒和他的将军们在1942年夏下达的另一条命令表明,他们彻底忘记了1918年无疾而终的“高加索行动”。德军装甲部队的前锋在苏联南部逼近斯大林格勒。德国领导人当时对最终获胜深信不疑,以至于准备让8个装甲师改涂沙漠迷彩,以便在占领巴库油田后继续向伊朗、印度进军。

但只过了几个月,高加索就再也没有需要改换迷彩样式的德军坦克了,德国非洲军团的残余部队也在突尼斯缴械投降。图为二战期间在高加索地区作战的德军山地步兵。

总之,过去的1000年里,德国军人在东方就从没走过运。

(2015-12-22 08:14:4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