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警方捣毁屯门一高利贷集团 放贷年息达400%

香港警方捣毁屯门一高利贷集团 放贷年息达400%
2018年06月29日 15:5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警方捣毁屯门一高利贷集团 放贷年息达400%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28日,香港警方捣毁屯门一高利贷集团,在慈云山、屯门及旺角拘捕两男一女,包括主脑及借出银行账户人士。该集团规定欠债人每月先还指定利息,最后才批准偿还本金,年息估计高达400%。

  被捕两男一女年龄22至24岁,当中24岁姓龙男子为集团主脑,其余两男女涉将银行账户卖给集团作洗黑钱之用,他们分别涉嫌放高利贷、洗黑钱及刑事毁坏被扣查。

  屯门警区反三合会高级督察陆鸿基称,去年9月及今年2月,警方接获两名受害人报案称借高利贷后无力还债,住所被人淋漆油。警方认为同属一个高利贷集团所为,28日展开搜捕行动,在慈云山、屯门及旺角拘捕三人。

  警方在主脑慈云山寓所,查获属于他人的银行卡,怀疑集团用作洗黑钱之用,另查获两本记录数十名欠债人数据簿,估计涉及清洗黑钱逾百万元(港币,下同),集团活跃于屯门区超过1年,于报纸登广告招来无法再借贷的欠债人。

  据了解,集团收取年息高达400%,其中一名受害人借款10000元实收4000元,集团规定他必须每周还400元利息,直至还了16000元利息后,才让其偿还本金,若欠债人无法还债会上门追讨。

屯门高利贷年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