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入围名单出炉 8月在深圳终极对决

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入围名单出炉 8月在深圳终极对决
2018年06月29日 19:4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入围名单出炉 8月在深圳终极对决
    评委们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电 (云娟娟)2018“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初评在北京举行,20位参赛选手的作品从2000多件作品中“突围”,今后两个月这些作品创意将被设计为成衣并于8月28日在深圳举办的决赛上“对决”。

  本届大赛由中国服装协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出版社主办。今天,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次大赛主题为“潮系@东方”,表达一种“我主动、我参与、我做主”的人生态度。大赛面向国内外专业服装设计师、服装院校、艺术院校的师生及社会上所有热衷于服装设计的人士,参赛作品须为单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参赛作品要体现“2019春夏国际流行趋势”及大赛主题,原创作品,设计创新,并具有鲜明的时代文化特征及实用性。

  主办方表示,大赛已连续举办了七届,本届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2000余件,同比去年增长66%。参赛院校高达220余所,设计师工作室约60余家。经过初评,20位选手的作品从2000余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吴海燕继续担任大赛评委主席。她表示,今年选手对“潮系@东方”的解读深入到了用人文角度去理解,去发挥,同时选手们更关注社会时尚前沿,通过新鲜事物观察国人生活方式的改变,把衣食住行中的体验应用于设计灵感,并从美学设计、材料、款型等完成互相之间的搭建链接,是最突出的进步。

  吴海燕还称,今年的选手对东方主题不再是符号化的表达,传统图案也不是简单地活化处理,而是年轻人消化过后的情感表达,“服装款式简练明快,面料和工艺注重实用性,在今年的参赛作品中有非常多的体现。”

  对东方美学体系与现代时尚结合深有研究的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中国十佳设计师楚艳表示,这次两千多份作品中,高质量设计手稿很多。尤其是看到更多选手对东方传统文化有了更多手法演绎,同时款式造型、风格类型上有了更多地表达。

  “今年参赛选手很重视全球流行趋势,最典型的不再局限于黑白两色。让我尤为惊喜的是,我看到了2018年秋冬流行色——绿色,这说明我们的选手已经有了前瞻性。”国际评委、艾蒙国际时尚教育校长Heiko称,国际品牌近几年不断在调整产品,因此参赛服装设计也要与时俱进,“东方文化本身也是在时代的交替中吸收新鲜元素,我们的选手能从全球趋势出发,令人惊喜。”

  据悉,20位参赛选手创意在今后两个月将被一步步设计为成衣,并于8月28日在深圳举行的决赛上PK。大赛设置累计61万的奖金,并提供英国圣马丁设计学院学习的机会以及深圳市龙华区高层次人才奖励补贴。(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