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想再讨好美国!美媒:面对美国加税,盟友选择“绕道走”

不想再讨好美国!美媒:面对美国加税,盟友选择“绕道走”
2018年06月29日 21:16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不想再讨好美国!美媒:面对美国加税,盟友选择“绕道走”

参考消息网6月29日报道 美媒称,近来,贸易界出现了一个新时髦词:多元化。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28日报道,“没有比现在更好的多元化时机了,”在七国集团最近的灾难性会议之后,加拿大贸易部长的一位发言人在“推特”上写道。

今年春天,韩国在与美国进行了长达六年之久的贸易协定重新谈判之后已变得如此之沮丧,以至于韩国决定转向其他国家。在协定宣布后不久,韩国贸易部长就开始了“贸易多元化”战略。

报道称,多元化是一种礼貌的说法,实际上是美国的朋友和盟友们认为,美国已经变成一个不可靠的伙伴,他们现在正在转向其他地方。从渥太华到布鲁塞尔,再到首尔,美国的贸易伙伴们已对特朗普政府的关税表示厌烦,他们已经放弃了试图讨好特朗普总统、或试图说服他自由贸易是好事儿的做法。为了减少他们对美国的经济依赖,减少他们在潜在的全球贸易战中的风险,他们正在缔结把美国完全排除在外的贸易协定。

6月14日,加拿大政府要求议会批准一项新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新协定因美国2017年的退出而不再包括美国。6月18日,欧盟贸易专员访问了澳大利亚,三天后,新西兰开始与欧盟谈判自由贸易协定;6月22日,韩国宣布了将与俄罗斯进行两国之间的首个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计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