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六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圆桌会西安开幕

第六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圆桌会西安开幕
2018年06月29日 21:4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第六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圆桌会西安开幕
    图为2018第六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圆桌会开幕式现场。 梅镱泷 摄

  中新网西安6月29日电 (梅镱泷张一辰)2018第六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圆桌会29日在西安开幕,来自中国、保加利亚、吉尔吉斯斯坦、泰国等国家的城市代表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展开交流。

  据了解,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圆桌会创建于2013年,至今已举办六届。该圆桌会本着共创、共建、共享的精神,与沿线国家城市共同努力,打造实质性的交流合作平台,并创建圆桌会联席会议机制。

  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表示,当前丝绸之路经济带正在成为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西安和沿线各国城市都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西安要抢抓“一带一路”大机遇,要让更多的城市,更多的人民共享“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红利,要共享新时代发展的新机遇。

  “中国和欧洲国家的合作交流,应该不仅是物质和财富的交换,更重要的是思想、文化等不同方面的交流与融合。”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市国际文化旅游事务部主任斯坦奇娃表示,希望能够与更多的中国城市进行紧密的合作和交流,特别是在文化、艺术、教育、体育以及新媒体等领域。

  泰国陕西总会会长余新齐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和深入,沿线国家的服务、产品、技术、资本源源不断的进入中国,中国制造、中国建设和中国服务也受到越来越多沿线国家的欢迎。

  “西安是中国西部地区改革开放和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城市,发挥自身的区位经济和人文资源优势,通过泰国陕西总会和东盟促进委员会的引线搭桥,深化西安与周边国家城市的经贸往来,开展合作,促进发展。”余新齐表示。

  据悉,为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间的互联互通,西安将在西安市国际港务区为各个城市提供展台,并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渠道,把这些城市独特的产品销往中国其他城市。(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