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看涨还是看跌?16种最常见K线形态告诉你!必须收藏~(上篇)| IG学堂

看涨还是看跌?16种最常见K线形态告诉你!必须收藏~(上篇)| IG学堂
2018年06月28日 17:34 北京时间
原标题:看涨还是看跌?16种最常见K线形态告诉你!必须收藏~(上篇)| IG学堂

  导读

  K线形态主要用来预测价格走势的未来方向。你认识16个最常见的K线形态,知道如何使用它们来识别交易机会吗?今天让我们先看6个看涨的K线形态~

  交易101

  何谓K线?

  K线是显示资产价格走势信息的一种方式。K线图是技术分析中最受欢迎的工具之一,交易者能够通过几根K线即可快速解读价格信息。(更多内容:视频教程-蜡烛图)

  本文将主要探讨日K线图,每根K线都记录有一天内的交易信息。K线有三个基本特征:

  中间实体 - 代表开盘和收盘价格区间

  上、下影线 - 标明了一天内的最高价、最低价

  颜色 - 显示的是市场移动方向:绿色(或白色)实体表示价格上涨,而红色(或黑色)实体则表示价格下跌(注:中国大陆市场涨跌颜色刚好相反,下同)

  随着时间的推移,多个K线形成各种形态,交易员可以用来确认主要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很多K线形态表明市场中存在机会 — 有些形态显示买卖压力之间存在平衡,而另一些则表明形态持续整理或市场犹豫不决。

  开始交易之前,务必熟悉K线形态的基础知识,以及它们如何为你的决策提供信息。

  6大看涨K线形态

  在市场下跌趋势后,可能会形成看涨形态,预示价格走势将会逆转。这些形态向交易员发出信号,可以考虑开长仓,以期从上行轨迹中获利。

  01

  锤头形态

  锤头K线形态实体较短,下影线较长,一般出现在下降趋势底部。

  锤头线表明,虽然当日存在卖出压力,但是最终强劲的买入压力推动价格回升。实体部分颜色可能不同,但是绿色锤头线的看涨强度大于红色锤头线。

  02

  倒置锤头形态

  另外一种类似的看涨形态是倒置锤头线。唯一的区别是上影线较长,下影线较短。

  这表明存在买压,随后而来的卖压不足以压低市场价格。倒置锤头线暗示,买方不久将会控制市场。

  03

  看涨吞没形态

  看涨吞没形态由两根K线组成。第一根K线的红色较短实体部分被第二根更长的绿色K线完全吞没。

  虽然第二天开盘价低于第一天收盘价,但是看涨市场将价格推高,最终买方明显胜出。

  04

  刺穿线

  刺穿线也是由两根K线组成的形态,一根较长的红色K线随后是一根较长的绿色K线。

  第一根K线收盘价和第二根K线开盘价之间通常存在明显的差距。该形态表明存在强劲的买压,因为价格推高至或超过前一天的中间价。

  05

  晨星形态

  在黯淡的市场下行趋势下,晨星形态被视为希望的象征。这是个三K线形态:一根实体较短的K线夹在一根红色长K线和一根绿色长K线之间。传统上,中间的晨星实体与其他两根较长K线的实体没有重叠,即开盘价和收盘价之间都有差距。

  这表明,第一天的抛售压力正在消退,牛市即将到来。

  06

  白三兵

  白三兵形态需要三天形成,包括连续三根影线较短、实体较长的绿色(或白色)K线,开盘价和收盘价都逐级高于前一日。

  这是下降趋势后的一个非常强的看涨信号,表明购买压力稳步上升。

  学习阅读K线形态的最佳方式就是练习根据这些形态发出的信号进入和退出交易。

  使用任何K线形态时,务必记住虽然这些形态对于快速预测趋势很有帮助,但是应该与其他形式的技术分析一起使用,以确认整体趋势。

  更多有关K线形态内容,

  敬请期待下篇!

  声明

  该微信公众号并非客服渠道,如有任何与账户、交易相关问题,欢迎立即拨打工作日全天候中文热线400 120 9228,以便及时解决。IG 仅提供交易执行。市场研究信息并不包含(亦不应被理解为包含)个人金融或投资意见或其他建议,或对任何金融产品交易的报价或招售。信息没有考虑到您的特定投资目的、财政状况或投资需要。请仔细阅读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

收藏K线形态K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