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屯街道项目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清示范区”

大屯街道项目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清示范区”
2018年06月30日 06:10 新华日报
原标题:大屯街道项目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清示范区”

近年来,沛县大屯街道突出党工委责任引领,加强纪工委监督责任。通过清单明责、督促尽责、常态问责,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形成逐级延伸、上下贯通、层层传导的主体责任链条,项目化推进,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三清示范区”。

实施“文化铸本”项目,精准深化廉政教育。党工委第一时间集体学习《准则》《条例》,党工委书记详细解读并提出同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统一步调,一起落实、一体执行。开设党工委、纪工委谈《准则》《条例》专题,班子成员人人讲认识、明态度、亮措施,严格对照“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和“十二个不准”,查摆违纪现象和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覆盖街道、村居两级的“学《准则》树高线,贯《条例》守底线”知识竞赛、三清杯知识竞赛,开展“聆听一堂廉政党课、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展览、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推动党规党纪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上,着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渗透力和覆盖面,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实施“作风养成”项目,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从严落实十九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新部署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省委实施细则《具体办法》,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10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领导班子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敢于深挖细查,制定过硬措施,扎实整改。严格执行节假日公车封存和加油卡专项清理,组织开展节假日和重要时间段作风纪律明察暗访,公款吃喝、公车私养、公款旅游、工作日午间饮酒等问题进一步遏制。严查“婚丧喜庆大操大办”之风,事前事后报备制度化逐步形成。大力推进机关作风整治,规范社会管理综合服务大厅惠民便民服务,常规督查和突击检查结合,机关工作作风和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向好。针对隐形变异“新四风”, 进一步拓宽群众举报渠道,健全受理、查处、反馈机制,将基层党员干部的言行时刻置于广大群众监督的“聚光灯”之下。

实施“惩腐治贪”项目,有贪必肃有腐必惩。认真践行“四种形态”,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多做“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工作,最大限度防止党员干部犯错误。瞄准“四风”新动向,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对露头“四风”问题运用第一种形态及时“红脸出汗”,提醒、批评、诫勉;对确实构成违纪且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需要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党员干部,运用第二或第三种形态严肃处理。坚持把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来抓,突出开展扶贫民生领域专项检查,对敢在群众“救命钱”上动心眼、下黑手的绝不放过。开展“以案示警”巡展,对基层查处的典型案件作深入剖析展示宣传,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基层党员干部,推动规矩意识和法治思维入脑入心。 秦春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