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突发心梗求助交警,高密街头上演生死时速

女子突发心梗求助交警,高密街头上演生死时速
2018年06月30日 08:10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女子突发心梗求助交警,高密街头上演生死时速

  一名女子在上班时间突发心梗,紧急时刻同事向路边交警求助。民警驾驶警车开路,需要20多分钟的车程最终仅用了8分钟,最终挽救了病人的生命。6月29日,记者从高密交警大队了解到,目前,病人已恢复正常。

  6月27日晚上,高密交警大队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夜查行动。8点54分,一辆银灰色越野轿车突然停在了潍胶路城区二中队检查点前,一名青年男子跑到正在执勤的交警王延民面前求助。他说,他车上的一名女同事突发心绞痛,需要马上送医院救治,但路上信号灯太多。

  “那是一名中年女子,斜躺在副驾驶座上,双眼紧闭,脸色煞白满脸大汗,双手紧紧捂住胸口,表情看起来十分痛苦。”王延民回忆说,当时中队长王新臣就要求王延民等四名警员驾驶警车为越野车开道,并同时报告大队指挥中心,申请立即开通“交通绿波带”。

  警车进入城区后,因为夜晚市内交通较为拥堵,为了赢得抢救时间,王延民亮警灯鸣警笛并一直喊话。大队指挥中心也为他们及时开通了“交通绿波带”,保证“一路绿灯”。原本需要20多分钟的车程最终仅用了8分钟。到达医院后,四名警员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送进急救室。

  29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患者当天和同事到潍坊处理业务,在回高密的途中,突然感到胸口疼痛。当车行驶到潍胶路与西外环路口西边时,患者已经意识模糊,情况十分危险。她的同事知道,当时离最近的人民医院还有10多公里的路程,路上车辆比较多,加上进入城区信号灯多,车行驶起来很慢。这时,她的同事发现前面有交警在查车,就毫不犹豫地向交警求助。

  患者到医院时手脚麻木、冰凉,精神恍惚,满脸冷汗。初步诊断是心梗。多亏送诊及时,为病人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经对症治疗,目前,病人已经恢复正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