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临朐纪某连续入户盗窃牛、羊、狗等牲畜,低价销赃

临朐纪某连续入户盗窃牛、羊、狗等牲畜,低价销赃
2018年06月30日 10:16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临朐纪某连续入户盗窃牛、羊、狗等牲畜,低价销赃

犯罪嫌疑人纪某(右二)指认作案现场。

  临朐男子纪某生活拮据,因干过“羊经纪”,在从事牲畜销售的夏某的蛊惑下,凭借自己对牲畜的熟悉,连续入户盗窃农户家的牛、羊、狗等,销赃后用于日常消费。临朐警方经过4个月的不懈努力,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6月27日,记者了解到,目前,纪某因涉嫌盗窃罪、夏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贫困村民家的大黄牛凌晨被偷走

  2月10日上午,临朐县公安局蒋峪派出所接到报案称,蒋峪镇东段家沟村村民张某家中一头大黄牛凌晨时分被偷。蒋峪派出所民警会同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查,调查取证。

  经现场勘查和询问报案人,民警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是通过扒栏槛的方式将牛偷走的。当天凌晨时分,犯罪嫌疑人从牛圈中清理牛粪和送草料的栏槛口钻入牛圈,然后打开圈门将牛牵走。

  民警进一步调查了解到,张某年纪较大,家庭困难,平时未与人结怨,暂时排除同村村民为报复盗窃的可能性。由于犯罪嫌疑人盗窃手法较为娴熟,经分析比对,与此前蒋峪镇、辛寨镇多起盗窃牲畜案件手法类似,民警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人数、时间、手法等进行详细分析,又经多方侦查,基本确认系同一人作案。于是,将此系列案件并案侦查。

  警方排查四个月,抓获犯罪嫌疑人

  民警深入现场周边,认真细致地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并对附近主要路段和村庄展开全面排查,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曾牵着黄牛于凌晨沿着山路离去。民警沿犯罪嫌疑人可能行走的路线,通过走访、查看监控录像等多种方法,逐个排查,一一排除,并对买卖牛羊的市场进行深入调查,经过4个月的艰难工作,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纪某有重大盗窃嫌疑。与此同时,民警发现纪某与蒋峪镇大朱家庄村贩卖牲畜的夏某联系密切。

  6月11日,民警迅速行动,先后将犯罪嫌疑人纪某、夏某抓获归案,并当场从夏某家中缴获黄牛一头。经过辨认,正是受害人张某家中被盗的大黄牛。民警迅速将黄牛送还至张某手中,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多次向办案民警表示感谢。

  “羊经纪”作案40余起

  面对证据,犯罪嫌疑人纪某、夏某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经审讯,53岁的纪某是蒋峪镇朝阳村人,与68岁的夏某是“老相识”。纪某曾干过买卖牲畜的中间人,也就是俗称的“羊经纪”,但因收入十分有限,生活相当拮据。

  纪某帮人联系山羊、奶羊收售生意时与夏某相识。2016年,纪某到夏某家中借钱,夏某告诉纪某可以去“弄”点牲口卖给他,收入又高又快。凭借干“羊经纪”时对牛羊习性的熟悉,加上了解各村各户家畜的养殖情况,自2016年初开始,纪某先后在蒋峪镇、辛寨镇多次入户盗窃牛、羊、狗等牲畜,盗窃成功后伪装成牲畜的主人沿着山路徒步离去,共盗得黄牛5头、羊8只、狗30余条,作案4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夏某低价从纪某手中收购赃物后,再高价转卖,从中牟取暴利。

  6月27日,记者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纪某因涉嫌盗窃罪、犯罪嫌疑人夏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黄牛牲畜临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