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梅州客家乡亲聚首印尼雅加达叙乡情谋商机

世界梅州客家乡亲聚首印尼雅加达叙乡情谋商机
2018年06月30日 15:4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世界梅州客家乡亲聚首印尼雅加达叙乡情谋商机

6月30日,由印尼梅州会馆主办、印尼客属联谊总会和印尼《国际日报》报业集团协办的“第六届世界嘉应同乡联谊大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26个梅州籍客属社团和印尼各地32个客家社团代表参加。 林永传 摄

  中新网雅加达6月30日电 (记者 林永传)由印尼梅州会馆主办、印尼客属联谊总会和印尼《国际日报》报业集团协办的“第六届世界嘉应同乡联谊大会”,30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26个梅州籍客属社团和印尼各地32个客家社团代表参加。

图为印尼总统办公厅主任穆尔多科到场击锣启幕。 林永传 摄

  印尼总统办公厅主任穆尔多科到场击锣启幕,并致辞对大会举行表示祝贺。

  “圆圆老围屋,端出酿豆腐,告别中原闯天下,威武咱们的先祖;读着圣贤书,与日月齐共舞,客家儿女好儿郎,描绘大地新蓝图……”

图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领事参赞祝笛到场祝贺。 林永传 摄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领事参赞祝笛引用《相亲相爱客家人》的歌词,盛赞客家乡亲在南洋打拼事业、传承中华文化和客家精神、促进居住国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推动中印尼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独特和重要的作用。他称赞世界嘉应同乡联谊大会已成为嘉应乡亲团聚、交流、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

  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台湾地区及马来西亚、新加坡的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嘉应,即今天广东梅州市的大部分地区,清朝雍正年间改名嘉应州,宣统年间复名梅州。“嘉应”一词已深深烙在梅州客家人的心中,成为联结海内外梅州客家人的纽带。

图为印尼总统办公厅主任穆尔多科致辞。 林永传 摄

  本届“世界嘉应同乡联谊大会”以“情系梅州、敦睦乡谊、开拓商机、共促繁荣”为主题,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香港、澳门地区及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澳大利亚等国的26个梅州籍客属社团和印尼各地32个客家社团与会。大会期间还将举行客家论坛、中印尼企业合作签约、慈善捐赠等活动。

图为大会现场。 林永传 摄

  首届“世界嘉应同乡联谊大会”于2010年在马来西亚举行,下届大会将于2020年在中国台湾举办。(完)

责任编辑:左盛丹

雅加达商机梅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