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车牌被“克隆”,南京交警给车主“支招”

车牌被“克隆”,南京交警给车主“支招”
2018年06月30日 16:06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车牌被“克隆”,南京交警给车主“支招”

扬子晚报网6月30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吴敏) 没去过的地方居然出现自家车的违法曝光,而且还不止一例,车主黄先生于是赶紧向警方求助。交警介入后发现,该车车牌被“克隆”,经过大数据分析查找,最终将“克隆”车查获。针对这一情况,南京交警专门发出提醒,别随意把车辆图片发到网上,车窗部位也可放些固定物品用于甄别。

 
6月28日,市民黄先生通过12345政务热线向南京交警七大队反映,称自己车辆被套牌,并且已发生多起违法曝光。接到报警后,交警七大队虞警官立即调阅平台进行核查,苏A**E**车辆登记为“丰田”,曝光照片却为白色“福特”。
 
根据调查发现,苏A**F**车辆有重大嫌疑,并且多次在同一地点出现违法曝光。虞警官将该情况告知交警七大队仙林中队,要求巡逻交警在管区内对该车进行搜查。
 
6月29日中午,陶警官在管区内巡逻时发现这辆疑似套牌白色福特,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结果发现该车行驶证为苏A**F**,车牌却是苏A**E**。
 
进一步检查后,陶警官发现,该车字母F被贴纸遮挡修改为E,驾驶人对套用车牌的行为供认不讳。随后,陶警官将该车暂扣,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针对这一事件,交警发出提醒,一旦发现自己的车牌被“克隆”,应及时核实并向交管部门举报,至于由此产生的罚款则不必担心。
 
那么,车主能不能提前一步预防呢?交警表示,车主可以在车身一些部位留些仔细查看能够识别,而平时不太能注意的标志,比如说天线的长短、车窗部位放置的固定物品等等,这些做法主要是防止同品牌、车型和颜色的套牌。交警同时提醒,也不要随意地把自己车子图片发到网上。
 
 
克隆交警车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