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公交上遗落救命钱 民警乘客爱心接力找到失主

男子公交上遗落救命钱 民警乘客爱心接力找到失主
2018年07月01日 07:25 南京晨报
原标题:男子公交上遗落救命钱 民警乘客爱心接力找到失主

近日下午17时,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巡特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接报:在某市场门口,一名群众称在公交车上捡到一个白色塑料袋,里面好像有钱。接警后,民警邱井超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市民王女士称乘坐公交车时,发现了座椅下面有一个鼓鼓的塑料袋,透过塑料袋发现里面装有不少百元大钞。民警接过王女士递来的塑料袋,经过仔细检查发现塑料袋里足足塞了有4000元的现金,还有一张1万元的借条、一张外地身份证及医院发票单据。民警推测这些钱可能是失主的治病钱。在民警对好心市民的拾金不昧精神表扬后,暂时将塑料袋带回警务站。民警一方面联系失主属地派出所,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平台查找、核对,经过两个小时不放弃的查找,终于查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失主李先生。10分钟后,失主李先生赶到警务站,民警对其身份核实后将钱归还。李先生由衷感谢好心市民和民警的热心帮助。

原来,李先生早上乘坐公交车回租住小区,不慎丢失了钱物,自己脑部患有疾病,这钱是用来看病的,丢了钱包自己也不懂打“110”电话报警,只能漫无目的地到处寻找,多亏王女士及民警,避免了财产损失。

通讯员 江景轩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失主民警救命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