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范扬获颁国际和平艺术家奖:愿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范扬获颁国际和平艺术家奖:愿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2018年07月01日 13:5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范扬获颁国际和平艺术家奖:愿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中国画家范扬(左二)携其一带一路题材画作,赴吉尔吉斯斯坦参展并获吉政府颁发的国际和平艺术家奖。 吴爱华 摄

  中新网北京7月1日电 中国画家范扬近日获得吉尔吉斯斯坦政府颁发的国际和平艺术奖。他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艺术的层面来沟通各国人民的情感,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是他们这一代艺术家应有的作为。“我愿意多作贡献,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范扬带着他的10幅一带一路题材画作参加了6月29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开幕的由国际和平艺术家联盟和吉政府联合主办的《多彩的文明 共同的命运》世界文明古国和平艺术家画展。吉政府在画展开幕式上为范扬和吉尔吉斯斯坦画家什卡耶夫等人颁发了国际和平艺术家奖。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称赞这次画展是“一次伟大的文化盛宴”,“吉尔吉斯斯坦人民高度赞赏艺术家们为促进各民族和平与友谊作出的贡献。”画展开幕当天他还在总统官邸接见了获奖画家。

  “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是一个美丽的国家,是一带一路上我们的近邻。我们在吉尔吉斯举办画展,是两国文化交流活动的有力举措。我有幸在本次展览中荣获金奖并受到总统的接见,感到特别高兴。”范扬说,明年(2019年)上合组织峰会将要在比什凯克举行,“我们希望多作一些铺垫工作,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画展展出了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伊朗、意大利等23个国家39位知名艺术家的72幅画作。(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