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提醒│女子街头昏迷!陌生大叔掏出硬币,神奇一幕发生了→

提醒│女子街头昏迷!陌生大叔掏出硬币,神奇一幕发生了→
2018年07月01日 14:55 澎湃新闻
原标题:提醒│女子街头昏迷!陌生大叔掏出硬币,神奇一幕发生了→
高温天来势汹汹
全国多地都沦陷在这样的天气里
这样的高温下
稍不注意,就容易中暑!
女子中暑晕倒
陌生大叔用一枚硬币救了她
6月25日下午4点左右,杭州火车东站有名女旅客,突然晕厥!
随后,广播里便开始寻找医生帮忙。一名正在候车大厅等待检票的大叔听到广播通知后,马上跑了过去。
这名大叔名叫陈益福今年42岁,从医已经17年。
“晕厥的是一名女旅客,年龄四十岁左右。”陈益福说,“我跑过去的时候看见那名女旅客躺在地上,车站工作人员已经在旁边了。”
“双眼无神,脸色苍白,皮肤干,四肢厥冷,脉细微。”陈益福蹲下对旅客进行基础判断。他还询问了陪同人员,该旅客是否有病史等问题,最后判断是中暑。
作为中医师,陈益福马上对其掐人中、合谷重按。
随后,他从裤兜里拿出一个硬币,并向工作人员要了一瓶矿泉水,给患者刮痧。
大概过了四五分钟后,昏迷旅客逐渐苏醒。
随后,这名女旅客喝了点藿香正气水,起身道完谢后,赶去检票口了。
陈益福说:“作为医生,救死扶伤是本能反应,所以这种事情很常见。而且这次都是大家一起帮忙的,像车站工作人员、其他乘客都在一旁帮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
最近全国多地出现高温天气
稍不小心就易中暑
防中暑的小妙招
建议大家收藏起来!
转载自『央视财经』
来源:半岛晨报、现代快报、杭州日报、健康时报
晕厥大叔硬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