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闻 胶囊

原标题:新闻 胶囊
    南大中共党史资料馆新馆 珍藏数千件党员档案材料
  本报讯(通讯员 齐琦 记者 耿春晓)日前,南京大学中共党史资料馆新馆揭幕。作为全国唯一以“党员原始档案材料”为展品的党史馆,它吸引了校内外众多的参观者。
  鲁南地区3200多位烈士登记表、延安整风运动时期的党员史料、中共队伍中的外籍党员档案……在占地500多平方米的党史馆里,摆放着数万件记录着中国共产党成长足迹的原始档案材料,其中最为珍贵的是千余件不同历史时期普通党员的各类申请书、志愿书、思想汇报等个人材料,这些展品全部由党史馆馆长、南大历史学院教授曹大臣个人提供。

  珍贵图片展现
  孙中山与早期共产党人交往

  本报讯(苏艳萍 记者 丁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昨天,“孙中山与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展览在孙中山纪念馆中山书院开展,展出150余件珍贵的图片、档案及实物资料,全面展现了孙中山与早期共产党人的密切合作,以及孙中山逝世后共产党人对他的精神继承和深切缅怀。

  红色寻访活动走进雨花台

  本报讯(记者 董洁)南京红色文化资源点寻访阅读行动第五站“七一建党日专题活动”于6月30日举行。100多名市民代表先后来到民国南京第一贫儿教养院——李耘生(中共南京特委书记)烈士革命活动地旧址、位于茶亭东街242号的民国中央军人监狱旧址——恽代英烈士殉难处,以及位于雨花台风景区的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和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到仙林可找院士团队
  看消化道肿瘤了

  本报讯(通讯员 唐晓 记者 章庆)目前国内消化道癌症诊治主要以晚期病人为主,极少进行早癌筛查,即使进行手术治疗,大部分患者五年生存率极低。7月1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分会会长、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消化内科李兆申教授领衔的泰康仙林鼓楼医院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李兆申院士介绍说,早筛以及早诊早治是目前消化道肿瘤防治的最佳途径,参照日本胃早癌筛查制度,如果百姓定期接受早癌筛查的话,至少有60%的人能够摆脱病魔。
李兆申胶囊党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