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好声音”儿童版唱响福州,他们将登上央视“点亮梦想”节目舞台!

“好声音”儿童版唱响福州,他们将登上央视“点亮梦想”节目舞台!
2018年07月02日 04:03 东南快报
原标题:“好声音”儿童版唱响福州,他们将登上央视“点亮梦想”节目舞台!

比40℃高温还火爆的是孩子们天籁般的歌声,或余音袅袅,或洋洋盈耳,或宛转悠扬,或娓娓动听……

6月30日,麦当劳与CCTV14-少儿频道携手举办的“点亮梦想”选拔见面会在福州麦当劳东二环泰禾广场餐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名参赛选手参与本次选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仅3岁半,最大的选手也不过13岁。

本次选拔赛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建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副主席、福建音协青年艺术家委员会副主任陆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资深导演宋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乐快递栏目主编刘彤担任比赛评委,为孩子们提供专业的指导和点评。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福州的翁若聃、乐艺、陈宥锦、林欣锴,以及来自广西柳州的韦罗松泽,共5名小选手成功晋级,获得通往央视少儿频道全国舞台的入场券。

风格不一,身怀绝技

谁说只有成人才能唱出动人的歌曲,小朋友们同样能用清澈、纯真的歌声打动人心。

在“点亮梦想”选拔赛上,20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示才艺,有唱民族的,有唱流行的,还有唱京剧的;有中文歌曲,有英文歌曲,还有福州话歌曲……演唱形式的多样化直接惊讶到了现场评委。

部分参赛选手展示

据了解,3月1日起,以“点亮梦想”为主题的家庭派对已在全国超过1000家麦当劳餐厅举办,备受孩子和家长的关注和喜爱。截至5月底,福建省内共举办了近4279多场梦想派对,超过42790名孩子踊跃参与展示才华。在全国,已有超过28万名儿童在麦当劳举办的28300多场派对中踏上寻梦旅程。

期间,小朋友们通过参加麦当劳餐厅“点亮梦想”主题派对,或在微信小程序“i麦当劳”报名,参与海选。经过线上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每个赛区分别选出约20名小选手,晋级15个城市第二轮的选拔见面会,角逐登上全国舞台的机会。

截至目前,选拔见面会在广州、茂名、苏州、廊坊、石家庄、成都、武汉、沈阳、济南、无锡、宁波、汕头、江门、福州、莆田共15个城市陆续举行。通过评选,全国将有60名儿童登上央视“点亮梦想”节目舞台,表现才华、展现梦想。

“麦当劳叔叔 ”意外登场

20名小选手一一演唱完毕后,在评委们公布最终晋级结果之前,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麦当劳首席快乐官“麦当劳叔叔 ”意外登场,赢得小朋友的一阵欢呼声!

现场,“麦当劳叔叔 ”与参赛小朋友们一起聊梦想、玩游戏,跳挑舞,开启“梦想星球之旅”。

“麦当劳叔叔 ”自带欢乐、亲切的面容瞬间缓解了比赛现场紧张的气氛。

20选5,登上“点亮梦想”舞台

欢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经过评委们的热烈讨论,最终5名小选手脱颖而出,获得通往央视少儿频道全国舞台的入场券。他们分别是:

来自广西柳州的韦罗松泽,深情演绎《老爸》《蜗牛》两首歌曲,唱到评委心灵深处,前奏、中奏、后奏一气呵成,整场无打断。


乐艺

活泼开朗的小女孩

能歌善舞,律动感十足

现场两首中英文歌曲

展现了多元的曲风

顺利拿到“入场券”

小小的身体却蕴含着强大的能量,翁若聃凭借两首高音歌曲引爆选拔赛现场,荡气回肠的歌声足以绕梁三日而挥之不去。


深谙福州话的林欣锴

凭借福州话歌曲

《三落厝》

惊艳全场

成功晋级

一身相声打扮的陈宥锦却唱出了难度极高的京剧歌曲,令现场观众大跌眼镜,同时也被他的别出心裁捕获,赢得总决赛名额。

“点亮梦想”预计9月播出

麦当劳福建高级总经理严平表示:“麦当劳珍视每一位儿童的梦想,并致力于推动一代又一代儿童更健康、更快乐的成长。他希望通过以‘梦想’为主题的儿童活动,陪孩子做最小的梦,陪孩子去最大的舞台。此番,麦当劳首次携手CCTV14-少儿频道,为中国儿童打造全国性舞台,为他们的梦想护航,希望可以进一步增强和青少年儿童的情感沟通与连接。”

“点亮梦想”节目将于今年暑期在北京进行录制,预计于2018年9月播出。如果想亲见小朋友们的动人表演,敬请关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